擁23筆土地、房產喊居住正義? 黃國昌:種菜的畸零地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號召民眾716上凱道爭取「居住正義」,但因和家人共有23筆土地和房產,被質疑「喊假的」。昨天(7月3日)黃國昌聲稱,那些都是種菜的畸零地。不過,網友點名,有約19坪的地,還說是畸零地嗎?記者實際到汐止查看,也發現有土地是停車場。財經專家則揭密,畸零地用途不見得那麼單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彥秀被指「阿姨」嗆選情告急 高嘉瑜嗨唱〈天天年輕〉送祝福

前立委黃國昌(7.3)說,「你說那23筆土地啊,你們真的有興趣的話,我帶你們去汐止看一看,全部都是種菜的畸零地。」

前立委黃國昌,前一天還說要帶記者去汐止看地,因為他跟館長號召民眾,爭取「居住正義」,卻因和家人子女,名下有足足23筆土地、房產,遭質疑「喊假的」,黃國昌氣說是被炒作,直擊黃國昌說都用來種菜的畸零地,其中一筆就是這一塊,實際上是一座停車場,另外一筆則是一片綠地。

財經專家黃世聰說,「畸零地買賣通常都是中高階,中高段數的人才有辦法炒作,你要非常了解這些法律的狀況,再來你要對土地非常了解,卡住重要建商未來的開發案,有些是卡住未來的重要道路建設,很多都是因為現在在養地階段,就是會有人拿來種菜,或是有人會拿來開停車場。」

擁23筆土地、房產喊居住正義? 黃國昌:種菜的畸零地

不只財經專家揭秘畸零地常見買賣用途,還有網友諷刺,這是一查就破的謊。

他細看廉政專刊發現,黃國昌的「畸零地」,包括40坪以上的房子就有4戶,還有一塊1分多、300多坪的土地,如果算上配偶、家屬,黃國昌一家大概有6分地,最遠還到宜蘭三星鄉。

基進黨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說,「黃國昌持有的土地當中,最大的有一千多平方公尺,有些土地上有房產甚至是停車場,號稱種菜畸零地 根本是裝死迴避,黃國昌擁有這麼多筆土地建物,對比年輕人,根本是咆哮式的嘲諷。」

擁23筆土地、房產喊居住正義? 黃國昌:種菜的畸零地

基進黨質疑,黃國昌辦遊行,口口聲聲為年輕人站出來,背後是不是為了博取,自己的利益和聲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兵役態度急轉彎受到美方壓力? 侯友宜稱:我昨天就講得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