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總統府音樂會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也受邀演出

民視新聞/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報導

由總統府、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2023總統府音樂會,將在7月8日晚間,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其中擁有多年歷史的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也受邀演出,今天下午學生加緊彩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協和電廠「四接」破壞生態? 經濟部回應了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學生,踏著整齊步伐,邊吹奏樂器變換隊形,大熱天頂著豔陽,在操場排練,為的是週六(7月8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的總統府音樂會,來自高雄海軍官校的鼓號樂隊加緊彩排。

2023總統府音樂會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也受邀演出

海軍軍官學校學生鄭旭婷說,「這一年期間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非常認真練習,我們有參加敦睦艦隊遠航,在國家各港口表演。」

海軍官校是國內鼓號樂隊的先驅,有多年歷史,訓練嚴格,在國內各大慶典和節日表演,都有他們的身影,也常常隨遠航訓練,受邀到海外表演。

海軍軍官學校學生曾子昂說,「在這次鼓號樂隊擔任隊長一職,每天操練大概兩小時以上,辛苦是一定會的,只是還是要做到最好。」

經過長期訓練,樂隊成員各個都相當專業,只不過這次的總統府音樂會,相較過去習慣在戶外演出,這次把表演搬進室內,又是一大挑戰。

2023總統府音樂會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也受邀演出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尉陳建雄說,「目前最主要還是因為室外比較空曠,室內會有音效的問題,這禮拜四我們會配合文化總會的指導,來改善我們在室內表演的品質。」

隨著演出倒數,學生加緊腳步練習,要展現最好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美眾議員訪團 賴清德喊:讓台灣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