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叛變讓普丁徵不到兵?律師曝:只剩窮人會去當
瑩真律師日前針對瓦格納兵變拍片,認為不但烏克蘭士氣大增,普丁也更難再徵召新的軍人,恐怕最後只剩窮人跟逃不走的人被強制當兵。(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6月24日,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向首都莫斯科發起軍事政變,雖然兵變僅1天時間就結束,但仍對俄羅斯政局造成極大影響。瑩真律師日前表示,瓦格納這次兵臨城下,即便沒有受到民間熱烈支持,但是也讓俄羅斯官員對普丁的忠誠度產生影響,對烏克蘭來說更是好消息,不但士氣大增,俄羅斯要再徵兵是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中國男假扮俄羅斯軍人直播帶貨 「暴增40萬粉」賣上百件商品

瑩真律師說,早在兵變前幾個月,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就多次砲轟國防部,對於參戰部隊無法給予充分支援。直到軍團其中一個軍營,遭到疑似來自俄羅斯發射的飛彈攻擊,普里格津就宣布要發動軍事政變,也兵臨城下不到24小時就快抵達莫斯科,然而普里格津卻突然撤兵,並與部分成員逃往白俄羅斯,留下戲劇化的轉折。

瓦格納叛變讓普丁徵不到兵?律師曝:只剩窮人會去當
瑩真律師說,瓦格納的兵變,讓本來就徵兵困難的俄羅斯,接下來更是雪上加霜,民眾對於國家軍力信心度大減。(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透露,普丁執政俄羅斯已長達24年,民間聲望極高,即使這次瓦格納叛變都要打到家門口,卻沒有任何官員或富豪站出反對普丁,但是此次的叛變,讓普丁政治實力被看透,未來俄羅斯官員是否能維持相同忠誠度,令人感到懷疑。而這對於烏克蘭無疑是大好消息,不但士氣大增,俄羅斯增兵困難度也大幅提升,原本最有作戰能力的瓦格納都走了,民眾對俄羅斯軍隊更是沒信任感,最後只會剩窮人跟逃不了的人去當兵。

瓦格納叛變讓普丁徵不到兵?律師曝:只剩窮人會去當
大牙指控遭陳建州擅闖房間、強抱,瑩真律師說已經是強制猥褻的地步,檢調單位必須介入偵查,並傳喚當事人出面回應。(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接著提到台灣MeToo事件,黑人陳建州被女星大牙指控性騷,兩人也準備打官司。而消息爆出沒幾天,女星郭源元也出面為大牙發聲,也指控遭陳建州強抱,甚至用下體企圖染指她。瑩真律師說,根據大牙跟郭源元所述,陳建州已涉嫌「強制猥褻罪」跟「性侵未遂」,檢調一旦知道有犯罪情況就要開始偵辦,陳建州勢必要親自回應,而瑩真律師也呼籲這些被性騷的受害者們,勇敢站出為自己發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中共是最幸福國家?網竟逆風:放我出去水深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