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貞淑醫生》:家庭主婦回歸職場奮鬥記 在家庭外找到自己的價值!

JTBC 於 2023 年 4 月推出的周末連續劇《車貞淑醫生》,由《我們的藍調時光》嚴正化、《薛西弗斯的神話》金炳哲、《浪漫速成班》金美卿擔綱主演。若要說春夏韓劇最大黑馬,絕對得是《車貞淑醫生》,從首集僅 4.9% 不被看好的聲勢,隨著集數的播出而有穩定的成長,結局時繳出 18.5% 的驚人成績,可見劇迷對於車貞淑醫生的支持。

更多新聞: 孫藝真產後8個月復工!「激短熱褲洩美腿」現蹤機場網驚:孫仙還是美

本劇講述為家人付出 20 年的家庭主婦車貞淑(嚴正化 飾),在一場大病之後認清了丈夫徐人浩(金炳哲 飾)的自私,決定在撿回一條命之後,重拾書本參加住院醫師資格考試,本就是醫學院資優生的她,渴望藉由重返職場,找回個人存在的價值。重返醫院的車貞淑,不僅對於高壓力的職場環境稍感力不從心,也知悉了徐人浩與崔勝熙(明世彬 飾)的不倫關係。


「這一次,我希望你們也支持我的夢想。」


《車貞淑醫生》:家庭主婦回歸職場奮鬥記 在家庭外找到自己的價值!圖片來源:《車貞淑醫生》劇照

車貞淑本是從醫學院畢業的頂尖人才,卻因為遇見徐人浩的關係,甘願成為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為家庭付出的 20 餘年,車貞淑並未對其有所不滿,甚至更以自己教育出來的兒女為傲。

車貞淑沒日沒夜的付出,得到的回報卻是急性肝炎,唯一能夠捐贈給她的丈夫徐人浩,卻在緊要關頭之際因為母親的勸阻,選擇不顧妻子的需求;眼見一切的 Roy 教授,對於徐人浩的自私是不屑一顧。

雖說本劇是以車貞淑回歸職場的奮鬥為故事主軸,但在劇迷之間最具討論聲量的,卻是由金炳哲所飾演的丈夫徐教授一角。對於婚姻不忠、總是想方設法妨礙車貞淑的徐人浩,又是個對母親言聽計從的媽寶,無疑是婚姻關係中的豬隊友,正當劇迷對他恨之入骨時,卻又會在車貞淑碰上危難時,以無厘頭的姿態挺身而出,反差的形象成為了本劇大部分笑料,絕對也是金炳哲演藝生涯的一大突破。


「我感激因為活著而能看見的一切事物,所以此時我相信我是幸福的。」


《車貞淑醫生》:家庭主婦回歸職場奮鬥記 在家庭外找到自己的價值!圖片來源:《車貞淑醫生》劇照

直到進入職場,車貞淑才明白原來丈夫的冷落,與前女友崔勝熙的出現大有關係,卻沒想到車貞淑竟是家中,最後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明白一切真相的車貞淑,鐵了心向徐人浩提出離婚。看見早已心灰意冷的妻子,徐人浩展開了激烈的攻勢以求挽回;對車醫生抱有好感的 Roy 教授,也投入了對車貞淑的追求,兩人詼諧且滿是笑果的求偶手段,使車貞淑感到百般的不自在。

為家庭付出多年的女人,哪個不是曾經懷抱夢想的青春少女?就算是雙薪家庭,女方也因生育的關係,被迫影響職涯與人生規劃並非少數,在長期形成的觀念中,究竟造就了多少個車貞淑已是難以統計。

《車貞淑醫生》以趣味的高齡新鮮人奮鬥史吸引收視,故事所承載的則都是女人在名為「家」的牢籠,處處受限的艱辛;劇中主要角色並無徹頭徹尾的惡人,藉由那些潛藏於生活中的不平對待,更凸顯車貞淑的勇敢與堅強。

 

全劇共計 16 集並可於 Netflix 進行收視,車貞淑對於自我實現的勇敢追求,結合家庭關係與醫療職場的詼諧喜劇,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挑劇好選擇!

 

主圖來源:《車貞淑醫生》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接納感受的存在:即便我們無法控制「感受」,但能找到與它相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