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智慧手錶爆炸畫面曝光! 男童走到一半右手出現「火球」
男童戴智慧手錶,走路走到一半手錶爆炸。(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6月30日發生一起智慧手錶爆炸意外,導致一名10歲男童手臂二度燒燙傷。手錶自燃的畫面今(4)日曝光,從畫面中可見男童走路走到一半,右手臂突然出現一團「火球」,場面驚險。

更多新聞: 獨家/消保官證實男童自燃智慧手錶為「這品牌」 業者回應了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時男童撐著傘右肩背著一個提袋,經過一間彩券行時右手突然竄出一團「火球」,嚇得他不斷拍打把手錶拍掉,左手指也燒燙燒,男童忍痛到補習班之後,老師趕緊幫他沖水送醫治療。

新北消防局清水分隊隊員程國展說,「智慧型手錶爆炸事件,導致一名10歲男童,右手臂二度燒燙傷,民眾如果有燒燙傷的情況,一定要進行沖脫泡蓋送」。

快新聞/智慧手錶爆炸畫面曝光! 男童走到一半右手出現「火球」
智慧手錶爆炸,男童右手臂二度燒燙傷。(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手錶爆炸新聞一出,不少網友猜測是某家品牌的商品,不過該公司在臉書粉專一篇貼文底下回應,「我們也有關注到此新聞,不過從新聞的照片看不出來是是哪一家手表廠商的產品,不過可以跟您說明的是,從上周到今天,我們都沒有接到有任何客戶跟我們反映,畢竟若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應該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家長的反應。我們相信目前所有兒童手錶的廠商都在試圖釐清發生問題的品牌是哪一家,我們也在打聽中,若確認了以後,我們也會盡快讓大家知道,也讓各位安心,打聽到品牌我們也會第一時間讓您知道,您也會比較安心繼續使用」。

快新聞/智慧手錶爆炸畫面曝光! 男童走到一半右手出現「火球」
網友猜測是某家公司品牌手錶,該公司回應。(圖/擷取自臉書)


實際致電該公司,電話無人接聽,不少網友持續湧入該篇臉書貼文,留言「我先申訴了 ,提供給你們參考要不要申訴」、「貴司有沒有考慮全面回收產品退款?這種品質跟售後服務令人失望」、「消保官說爆炸的就是你們耶」。

時間科技透過聲明指出,大家所關切的兒童手錶自燃爆炸事件,我們也與大眾一樣很關心當事小孩的狀況,關於部分媒體報導所指該品牌為「H牌」,說明如下:

1、首先,我們也希望有更進一步的資料可以做判斷,唯目前從媒體所提供的照片來看,尚無法判定是我們的「Herowatch 1」。

2、從媒體所提供的電池照片,與「Herowatch 1」當時配置的電池並不相同。

3、「Herowatch 1」在2020年1.2月出第一批貨,距今銷售約三年三個月的時間,與媒體所報導的配戴四年多時間點目前尚對不太上。

4、Herowatch系列所有手錶都有經過NCC國家標準檢驗認證以及電池IEC認證,以下提供檢驗證明,讓各位用戶安心。

Herowatch系列兒童手錶包含:Herowatc 1、Herowatch 2、Herowatch 2s Pro、Herowatch mini(資料如下圖)。各產品皆有投保產物保險最高2000萬。

快新聞/智慧手錶爆炸畫面曝光! 男童走到一半右手出現「火球」
男童戴的智慧型手錶爆炸。(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智能手錶突爆炸自燃! 男童右手臂2度燒燙傷恐需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