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消保官證實男童自燃智慧手錶為「這品牌」 業者回應了
消保官證實自燃智慧手錶品牌,業者回應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上個月30日發生一起智慧手錶爆炸意外,導致一名10歲男童手臂多二度燒燙傷。稍早媒體報導,消保官證實,自燃智慧手錶為市銷熱款的「Hero Watch」。記者實地致電該公司,但相關人員表示尚未得知此內容,還需內部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慧手錶爆炸畫面曝光! 男童走到一半右手出現「火球」

10歲男童男童日前走在路上,突然從右手臂突然出現一團「火球」,手上智慧手錶竟突起火,場面非常驚險,智慧手錶背面電池整個炸毀,還有部分機體被燒得焦黑、變形;至於男童傷勢部分,醫師評估恐怕需要植皮。

消息一出,網友猜測為某牌商品,引發討論。該公司發出聲明表示,他們也有關注到此新聞,不過從新聞的照片看不出來是是哪一家手表廠商的產品,「不過可以跟您說明的是,從上周到今天,我們都沒有接到有任何客戶跟我們反映,畢竟若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應該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家長的反應」。

該公司說:「我們相信目前所有兒童手錶的廠商都在試圖釐清發生問題的品牌是哪一家,我們也在打聽中,若確認了以後,我們也會盡快讓大家知道,也讓各位安心,打聽到品牌我們也會第一時間讓您知道,您也會比較安心繼續使用」。

獨家/消保官證實男童自燃智能手錶為「這品牌」 業者回應了
被質疑智慧手錶公司發聲明。(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外,該公司於官網表示,「Herowatch 1」在2020年1.2月出第一批貨,距今銷售約三年三個月的時間,與媒體所報導的配戴四年多時間點目前尚對不太上。不過稍早新北消保官證實,自燃智慧手錶為市銷熱款的「Hero Watch」,記者循官網電話號碼實際致電,客服人員表示尚未得知這消息,並表示相關內容還需內部確認。

更多新聞: 智能手錶突爆炸自燃! 男童右手臂2度燒燙傷恐需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