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啤酒罐、衛生紙驗出麻醉藥 中檢解答了

民視新聞/喬祖豫、梁智翔 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殺人罪」不起訴偵結,但家屬聲請再議,還從「不起訴書」內找出疑點,包括死者生前飲用的啤酒罐內,驗出麻醉藥物「利多卡因」成分,另外夏男的啤酒罐上,還有垃圾桶衛生紙等證物,也驗出相同麻藥成分。對此,檢方回應,死者體內,並沒驗出利多卡因,初判啤酒罐,應該被沾藥的衛生紙汙染。

更多新聞: 一日快閃職業賭場逮52人 婦人搭火車來試手氣

5億高中生之死,家屬4日遞交再議狀,最大疑點就在屋內客廳桌上的2罐啤酒,因為其中1罐不只驗出死者的DNA,還驗到麻醉藥品「利多卡因」成分。

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說,「啤酒罐內也有驗出麻醉藥品"利多卡因",不起訴處分書裡針對利多卡因來源,他是寫"不明",如果是服用或塗抹的話,也可能造成死亡或意識昏迷。」

另一罐,是夏姓男子喝的啤酒,也驗出利多卡因成份,而且客廳垃圾桶內的衛生紙上,竟然也有相同的麻藥成份。

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說,「他(檢方)說他們有去驗賴小弟身上,有沒有利多卡因足以致死的量,他說是沒有驗出來,也許檢驗的項目,不是針對利多卡因本身,而是利多卡因經過人體代謝之後,所產生的代謝物。」

5億高中生命案追「利多卡因」麻藥 檢方:死者體內未驗出

中國醫大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這個藥當然劑量過大的時候,會造成心律不整,甚至會心跳停止。」

毒物科醫師說,「利多卡因」是手術常見的麻醉藥劑,屬於醫師處方藥物,民眾無法在坊間藥局取得,為何出現在夏姓男子住家內,家屬無法接受,要求再議的台中高分檢,能夠詳查藥物來源。

5億高中生命案追「利多卡因」麻藥 檢方:死者體內未驗出

不過,台中地檢署回應,死者體內並沒有藥物反應,不排除是啤酒罐,遭到沾藥的衛生紙汙染。

台中地檢署發言人詹常輝說,「死者血液尿液及胃容物,均沒有檢測出利多卡因成份,本件死者因無因利多卡因,而致死或致昏迷的可能。」

另外,針對死者脖子上的勒痕,檢方初判是護頸造成,但律師點出不起訴書中的照片指出,賴小弟5月4日死亡,但護頸的照片卻是5月5日上午10點10分,相關疑點,家屬都要求重啟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逆子殺母拒曝動機 檢調將相驗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