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討債不成? 男拿「排氣管砸門、巷口噴滅火器」搗亂 嚇壞鄰居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男子,連續3天拿滅火器噴灑整條巷弄,其中一棟公寓的大門還被砸,過程中,有聽到男子對著某一戶住家嗆聲,警方初步了解,這一名多次鬧事的男子,疑似和住戶有金錢糾紛,多次討債不成,才會三天兩頭跑到對方住家樓下鬧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逆子殺母拒曝動機 檢調將相驗遺體

附近鄰居說,「那對夫妻嚇到。」

一名黑衣男子雙手舉高,拿著排氣管晃啊晃,作勢要攻擊,民眾經過看到,不是趕快離開,就是不敢靠近。

但這誇張行徑還沒完,男子把排氣管當鐵鎚,直接狠狠往公寓大門砸,附近鄰居聽到巨大聲響,嚇得急忙報警。

附近鄰居說,「拿那個排氣管砸門砸完就跑了,早上起來車子全部都白白,地上也都是白白,喊說不出來不出來我就要噴了喔。」

疑討債不成? 男拿「排氣管砸門、巷口噴滅火器」搗亂 嚇壞鄰居
事情就發生在這個巷弄裡面,附近鄰居就表示,這名男子是拿著滅火器亂噴灑,甚至還噴到整個機車上還留有粉末,而這名男子還拿著排氣管,是針對住戶的大樓來攻擊,疑似和這邊的住戶,有金錢糾紛來尋仇。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從2號禮拜天到3號、4號,一連三天,一名金髮男子,多次跑到巷弄搗亂,還會在巷口,噴灑滅火器,試圖躲避監視器拍攝,警方初步調查,他疑似和當地一名住戶有債務糾紛,才會三番兩次來搗亂,但這樣的瘋狂行為,已經讓左鄰右舍心生畏懼。

附近鄰居說,「拿著那個滅火器這一支,他把插銷拔掉以後,坐在摩托車上灑了一下,造成老百姓整個巷子都很惶恐。」

疑討債不成? 男拿「排氣管砸門、巷口噴滅火器」搗亂 嚇壞鄰居
土城分局金城所所長曾鐘錡說,「針對洪男持滅火器噴灑部分,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4款函請簡易庭裁處。」

警方目前已掌握嫌犯身分,這下錢還沒討成先到警局報到,但最無辜的還是附近住戶,居民只盼警方趕緊處理,恢復安寧的居住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強吻鍾沛君 朱學恒突現身北檢「僅吐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