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洞」10潛客遭洋流帶走 4男4女受困北海岸被救回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俊德、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有10位民眾到新北市瑞芳的蝙蝠洞潛水,卻被洋流帶到外海,差點回不來。中午12點半,他們一行人潛入水中,結果被洋流帶向外海,其中2人自行游上岸,立刻報警求救,因為另外8人已經越飄越遠,游不回來,最後在海巡艦艇的協助下,將飽受驚嚇的8人救回,結束這場驚魂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大巨蛋工安意外「工人觸電命危」! 遠雄:已恢復心跳

潛水客vs.救難人員說,「(要送醫的?)沒有(都沒有?),(8個都沒有?)對都沒有。」

幾名潛水客,剛從大海中被救上來,他們一個個坐在船艇上,驚魂未定。

潛水客vs.救難人員說,「(請問一下你們人有怎麼樣嗎?),沒有沒有怎麼樣,(沒事)對。」

在海巡艦艇的救援下,終於抵達岸邊,但這些潛水客早已游到沒力,氧氣瓶還是救難人員幫忙抬上岸。

潛水客vs.救難人員說,「小心一點,慢慢爬慢慢爬,慢慢爬來頭。」

救難人員說,「這一個可能要送啦,(她虛脫了)對啊這個應該要送。」

潛水客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翼翼走上岸,其中一名女子,軟弱無力。

在海中命懸一線,女子嚇到嘴唇發白,由救難人員攙扶下船。

潛水客vs.救難人員說,「(小姐妳第一次這樣嗎),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洋流,踢不回來啊(沒關係沒關係),就踢不回來啊。」

「蝙蝠洞」10潛客遭洋流帶走 4男4女受困北海岸被救回

只見她不斷喝水想壓壓驚,身為初學者,誰知道一下海,就遇到洋流,飄到外海差點回不來。

7月5日中午,6男4女在新北市瑞芳蝙蝠洞潛水,游到一半突然被洋流帶走,其中2名男子自行游上岸,立刻向119求救,因為還有另外8人受困在北海岸,就怕他們被洋流越帶越遠。

潛水教練表示,「在水下的水流比較大,有一個學生不見,上水面去找後來有找到,水流很大所以就流往這邊過來,太遠踢不回來。」

新北消防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陳繹翔說,「總共我們出動救災救護車輛,共計16輛消防人員25人,今天洋流比較不穩定。」

「蝙蝠洞」10潛客遭洋流帶走 4男4女受困北海岸被救回

夏天到了,不少人喜歡下海潛水,但還是得觀察潮汐和天氣狀況,以免快樂出遊,卻被洋流帶走,差點回不了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6連霸議長劉陳昭玲涉貪起訴 地院裁定1千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