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訓練栽培新秀 體育署、羽協聯手打造「黃金計畫」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報導

近年來,台灣羽球選手在國際賽事上表現亮眼,為了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體育署和羽球協會,推動黃金計畫,替選手打造個人化訓練方式,希望栽培更多新秀,在國際上為國爭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天熱爆!全台18縣市高溫資訊 花蓮恐飆38度

選手在場上快速移動步伐,強勁揮拍殺球

各種項目,都是基本功,一天得練習上百顆,台灣女單選手黃宥薰是國內羽球新星,近年來在不少國際賽事也都表現亮眼,而現在體育署及羽球協會,打造黃金計畫,就是要栽培像她一樣的新生代選手,挺進國際級比賽

個人化訓練栽培新秀 體育署、羽協聯手打造「黃金計畫」
​​​​​​​​​​​​​​​​羽球女單選手黃宥薰說,「體育署有撥一筆基金給國訓中心,羽球協會有用在一些,比較有潛力的選手上,剛好有幸運的被入選。」

黃金計畫,量身訂做個人化的訓練,包含專屬人力支援、訓練與參賽器材需求,全方位運動科學支援,國內外比賽及移地訓練,用最高規格來協助選手

教練陳曉歡說,「個人比較需要加強的部分,會再幫她安排,可能像是特別的網前技術,或是一些她需要加強的部分。」

穿上厚重的沙衣訓練,為的是提升體能和靈活度

個人化訓練栽培新秀 體育署、羽協聯手打造「黃金計畫」
教練陳曉歡說,「這是沙衣訓練,就是讓選手身體負重,加強下肢跟上身增強的作用。」

羽球女單選手黃宥薰說,「腳會很痠但是脫下來會覺得腳很輕。」

配合每位選手的需求,透過黃金計畫,積極培育新血,要讓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

更多新聞: 政院明擬拍板「囤房稅改全國歸戶」 非自住稅率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