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跟祖克柏將走進「鐵籠格鬥」?外媒曝「關鍵2原因」:可能只是噱頭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右)與Meta創辦人祖克柏(左)長期互看不爽,(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是全球知名2大科技富豪,上個月馬斯克對祖克柏發出「鐵籠格鬥」戰帖,一夕之間成為大眾最夯的討論話題。UFC主席達納·懷特表示,他親自確認了馬斯克的出席的意願,而祖克柏也透過IG回應格鬥常勝軍努馬戈梅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名言:告訴我在哪比?(Send Me Location)。馬斯克則於6月30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2人將有機會在義大利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對決,究竟是否真的會上演這場格鬥競技,也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鍾愛維尼熊!美國女子「無所不收藏」寫世界紀錄 真實收藏數量曝光


馬斯克跟祖克柏將走進8角籠 外媒曝「關鍵2原因」:可能只是噱頭
馬斯克(左)與祖克柏(右)是否站上格鬥擂台,一直是各界近期最夯的關注焦點。(圖/美聯社提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雙方長年互看不爽,甚至出現在社群媒體上互嗆的形況。為促成這次的賽事,終極格鬥錦標賽(簡稱:UFC)的負責人懷特表示,他每天晚上都在跟兩位億萬富翁通話直到深夜,雖然目前還不能保證比賽一定會進行,不過已經確認兩人都想在八角籠裡對決的意願。不過根據英文新聞週報《經濟學人》的報導, 這項比賽可能不會發生。其原因是一來馬斯克他媽媽不想,其二是義大利政府好像不想辦。另外,因Meta明天要推出新產品,這些說不定都只是祖克柏用來宣傳的噱頭之一。

馬斯克跟祖克柏將走進8角籠 外媒曝「關鍵2原因」:可能只是噱頭
祖克柏(左)將推出一款名叫「Threads」的應用程式,其大部分功能都與對手馬斯克(右)的推特相似。(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維基百科)

據悉,祖克柏將於東美時間明(6)日上午10點,推出名為「Threads」的應用程式,用戶可以在Threads上可以留言、分享貼文,也能發布照片和影音,大部分的功能都與推特(Twitter)相似,因此這個新產品也被視為要與其競爭。據消息人士表示,Meta將在旗下Instagram用戶數據基礎上開發Threads,這個可以幫助App快速拓展用戶,不過在發表前Meta尚未都沒有回應媒體關於此事的提問。


馬斯克跟祖克柏將走進8角籠 外媒曝「關鍵2原因」:可能只是噱頭
馬斯克向UFC的負責人表示有登上擂台的意願,並找上專業人士對練的畫面也在網路流出。(圖/翻攝自推特@lexfridman)

對於這場賽事無論是特斯拉或是Meta都沒有做出任何評論,據《紐約時報》報導,祖克伯過去18個月都在研究巴西柔術,祖克柏則宣稱自己完成了海豹部隊的墨菲挑戰,甚至找了多為格鬥專家訓練,UFC負責人懷特也證實,祖克柏一直都非常認真並不是在開玩笑,他全心投入在武術訓練,2人也都找來知名科技Podcaster網紅弗里德曼(Lex Fridman)練習武術技巧,不久前超現實的對練畫面也在網路流出;不過兩人是否真的站上擂台一較高下,目前也沒有人敢打包票。

*墨菲挑戰是紀念在阿富汗陣亡的美國海豹部隊成員墨菲的一組體健活動,其訓練內容為穿著20磅(約9公斤)重的負重背心,100個引體向上、 200次伏地挺身、300次深蹲,最後再跑一英里。

更多新聞: 好糗!菲律賓砸2700萬製旅遊宣傳片…遭抓包「盜用別國風景」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