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誇中國行動支付先進 他揭「假鈔盛行」真相打臉
對於小粉紅稱中國行動支付先進,香港YouTuber近期分析其背後五大原因。(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行動支付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泛,讓使用者除了現金、信用卡外,有更多的支付方式可以選擇,而中國有許多小粉紅引以為傲,自認外出時,只要一支手機就能搞定,還大讚中國非常先進,對此,香港YouTuber Jer仔分析,行動支付在中國普及的五個主要原因,指出看似方便的背後,其實是因「金融措施配套不足」及「假鈔盛行」等,打臉小粉紅們。

更多新聞: 在台單身女性注意 港妞指:這地方最危險

小粉紅讚中國行動支付先進 他揭「假鈔盛行」真相打臉
美國報刊《華爾街日報》2018年曾發布影片,提及中國民眾申請信用卡相當不易。(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指出,在中國除了發展較先進的大城市,像是北京、上海以外,其他城市普遍有金融機構不足的狀況,也因此許多中國人選擇使用行動支付,減少處理銀行業務的不便,再加上該國民眾申請信用卡相當不易,在美國報刊《華爾街日報》2018年發布的影片也得到證實,於是行動支付變成為中國人解決該問題的方法之一。

小粉紅讚中國行動支付先進 他揭「假鈔盛行」真相打臉
Jer仔指出,中國假鈔盛行的問題,是當地普及行動支付的原因之一。(圖/翻攝「Jer仔」YouTube)

另外Jer仔還提及,中國人普遍對個資安全較無意識,即使需要將隱私資訊交給第三方機構,也沒有太多顧慮,甚至還會抱著其他人也都在使用的心態,加上中國曾傳出不少假鈔新聞,指出當地假鈔盛行的問題,也是行動支付普及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最怕這件事 街訪女大生全認同:沒辦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