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成品牌惡夢?前櫃姊揭3國人最難買到東西
曾在英國知名百貨工作3年的精品櫃姊Pei近期分享,精品品牌及代購業者間的眉角。(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精品品牌商品普遍價格不斐,為此許多消費者透過代購,希望能夠以更便宜的價格購入商品,也讓代購風氣變的盛行,不過對品牌方來說卻可能成為惡夢。曾在英國知名百貨工作3年的精品櫃姊Pei,近期詳細分享品牌與代購的眉角,她還提及代購業者普遍以亞洲人居多,其中又以中國人為最大宗,台灣及香港人則是其次,而這3國人通常也最難買到商品。

更多新聞: 放棄回國決定留台工作 韓妞哽咽:感謝台灣人照顧


代購成品牌惡夢?前櫃姊揭3國人最難買到東西
Pei透露,商品價格被炒高對品牌身價有益,因此品牌面對代購或是轉賣行為,普遍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Pei指出,代購靠著品牌價差賺取暴利,但消費者可能買到品質或價錢不一的商品,讓品牌方無法控制也非常頭痛,但面對代購或是轉賣行為,精品品牌普遍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商品價格被炒高對品牌身價有益,但還是必須將貨源比例拿捏精準,讓偏好在店內購買的品牌粉絲,都能買到喜歡的商品,也避免商品大量流向代購,導致品牌直營店難以經營。

代購成品牌惡夢?前櫃姊揭3國人最難買到東西
Pei指出,最常見到的代購業者普遍以亞洲人居多,其中最常見的為中國人,其次為台灣、香港及馬來西亞人。(圖/翻攝「Izpeipei in the UK」YouTube)

另外Pei還提到,在精品界中,最常見到的代購業者普遍以亞洲人居多,其中最常見的為中國人,其次為台灣、香港及馬來西亞人,而這3國人通常也最難買到商品,因此有部分代購會額外花錢,請其他人再代替自己到店內購買商品,但某些品牌也想出新招,會請顧客出示護照,確認真實身分及過去購買的商品明細等。




更多新聞: 外送員提醒父女未戴安全帽 遭嗆:你是警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