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微強化晶圓製造 擬斥資不超過8億併達爾基隆廠
(圖/德微官網)

二極體大廠德微今天暫停交易,董事長張恩傑發布重訊宣布,擬斥資不超過新台幣8億元併母公司達爾的基隆廠,有產品面和工廠面兩大綜效,未來可強化晶圓製造,並提升到6吋製程。

更多新聞: 力積電與SBI結盟 擬在日本建12吋晶圓代工廠

二極體大廠德微(3675)4日晚間公告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今天暫停交易,並由德微董事長張恩傑、達爾全球營運長虞凱行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張恩傑宣布,德微科技今天董事會決議通過現金併購盧森堡商達爾公司基隆分公司(基隆廠)所分割的晶圓製造業務、受讓其相關資產及承受其相關負債案。

德微表示,預計以不高於新台幣8億元的「暫定價格」,自行或由新設全資的子公司取得基隆廠所分割的晶圓製造業務等;預計籌資來源可能會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來進行。

達爾為德微母公司,其基隆廠為晶圓製造工廠,所生產的產品獲國際大廠的認證與使用,也是汽車電子與AI伺服器內不可或缺的關鍵晶圓產品。德微表示,盼籍此次併購分割業務,透過基隆廠現有的生產技術,將德微科技產品提升至更廣範的國際化與多元化的應用範疇,其併購後的綜效對德微科技具有加乘效果。

達爾全球營運長虞凱行表示,併購案有兩大綜效,第一是產品面,基隆廠現有生產汽車電子和AI伺服器的技術,未來也在晶圓製造方面也能從4吋製程提升到6吋,未來也不會再投資4吋產能,會全力主攻6吋產能;第二,提升工廠面的綜效,可節省許多固定成本,也期望晶片廠亞昕科技能進一步升級到6吋,帶動營運更上一層樓。

德微於2018年7月取得晶片廠亞昕科技60.11%股權,將亞昕封裝業務納入德微體系,亞昕則轉型專注晶圓製造業務。

張恩傑表示,比起自行興建新廠,人才是最大門檻,台灣在功率元件晶圓製造能力相對弱勢,過去基隆廠有相當多的人才,透過這次併購案可以更快速進入該領域,為未來5年和10年的發展將打下很不錯的基礎。

此外,德微期許,從二極體廠走向以生產車用及IPC工控等高階產品應用為主的整合元件製造(IDM)廠,透過併購案,德微有望拉到新領域做到高階晶圓,市場定位將比過去更好,進而獨立運作成為IDM公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群電第2季營收季增11.8% 下半年業績將溫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