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朋友實踐「國民外交」 韓歐巴竟成小學教材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因做街頭實驗,受到2位國小兄弟檔幫助,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最後竟還成了小學生的教材。(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來台時隨機找路上的小朋友做街頭實驗,希望小朋友推薦他好吃的台灣美食,當時有年僅國小的兄弟檔,帶著太囧到附近的餐廳,還與他分享平常喜愛吃的口味,太囧也決定請他們吃冰淇淋作為回報,在要分開之際,兩兄弟還跟著太囧到店家,深怕他是外國人找不到店家,貼心的舉措和促進國民外交的行為,在太囧將影片上傳後,引發網友們的迴響。而最近太囧也再度和這2位小朋友還有他們的爸媽見面吃飯,用餐期間還得知自己竟變成小學教材。

更多新聞: 歐巴來台最愛手搖店這飲料 她笑:以前只能買小的


台灣小朋友實踐「國民外交」 韓歐巴竟成小學教材 
在前一支影片曝光後,太囧擔心對小朋友們造成不好的影響,不過兄弟檔表示只有好的影響。(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因做街頭實驗,受到2位國小兄弟檔幫助,不但吃到好吃的台灣美食,也讓大家看到了台灣小朋友的熱心助人。最近太囧受兄弟檔的父母親邀請聚會,使得太囧再度和兄弟檔見到面,他詢問自己的影片上傳網路後,有沒有對他們造成影響,兄弟檔害羞且有禮的回應,他們表示在影片播出後,時常有人會問他們是不是畫面中的人,也受到電視台採訪,還有不少網友的讚賞,他們與家人都認為是好的影響。

台灣小朋友實踐「國民外交」 韓歐巴竟成小學教材 
被問到如何教育孩子時,兄弟檔的父親透露自己是放山雞教育法,這樣的說法也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國小兄弟檔還告訴太囧,在他的影片上傳網路後,校方得知此事也給予他們高度肯定,而且還將影片當作課堂的教材,除了教他們有禮貌外,也要知道遇到陌生人時如何做應對,兄弟檔的父母也對於太囧表示感謝,不過當他們被太囧問及如何教育小孩時,兄弟檔的爸爸則說:「慚愧慚愧!」透露平常都是「放山雞」教育,不會特別限制他們,謙虛有禮的態度再度引發網友熱議,「他的爸媽也熱情的邀請歐巴太囧見面,這就表現出台灣人非常溫暖的一面」、「爸爸媽媽的教育放山雞教育法,使孩子自己變的更棒更懂事,客氣有禮貌」、「爸媽的開明熱情真的是台灣人很棒」。

更多新聞: 富士山、百元美鈔造型蛋糕霸氣十足 業者搶攻父親節商機超前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