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 台北社子38.3度 台電保證今夏不缺電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今天(7月6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社子38.3度,也讓用電量來到3933.5萬瓩,再創今年(2023年)新高,不過備轉容量率還有16.43%。台電預估今夏最高用電4075萬瓩,會落在7月中~8月中旬;因為大潭8號機進入運轉測試階段,多了生力軍,可以保證今夏不缺電!

更多新聞: 富邦:AI不會泡沫化 具長期趨勢第3季拉回可找買點

油亮亮的東坡肉,大火慢熬4、5個鐘頭。

還有費工的招牌菜素鵝,為了做出精緻上海菜,幾位師父在廚房一待5個鐘頭,揮汗如雨。

廚師說,「一定會流汗,廚房溫度大概50度吧」熱爆了! 台北社子38.3度 台電保證今夏不缺電40坪餐廳,6台冷氣全開。

加上11台電扇輔助,才能確保客人舒適用餐,但想到本期電費,師傅就傷腦筋。

餐廳業者范添美說,「冬天電費7萬多塊,夏天多一倍變10幾萬,我們菜也不可能漲價,電費一直加負擔很重。」

全台最高溫飆破38度,加上暑假正值民生用電高峰,6號尖峰用電落在下午2點14分、3933.5萬瓩,再創今年用電新高,但備轉容量646.1萬瓩,備轉容量率16.43%。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這禮拜負載會高,主要還是來自氣溫高,空調用電增加的部分,整體供電我們非常有信心,主要是再生能源發電量,像太陽光電今天最大接近640萬。」熱爆了! 台北社子38.3度 台電保證今夏不缺電再生能源發揮作用,光電、水力雙重加持,加上汽電共生,推升備轉容量率上修到8%以上。備受關注的大潭8號機,第一台已經併聯測試;第二台GT7月4號點火,預計7月底之前加入供電行列。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前面兩台GT大概可以有70萬瓩,整體而言我們對今年供電非常有信心。」

台電預估,今年夏天最高用電量4075萬瓩,會落在7月中到8月中旬,各種發電齊備,務必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無虞。

更多新聞: 炎夏吹冷氣「電費狂暴漲」心痛?台電揭「1神物」網歡呼:荷包省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