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被收「6位數」醫療費嘆:台灣人太幸福!
鄭丞傑醫師在臉書分享自己在美國就診經驗,高額的醫療費用讓他直說「嚇死人」。(圖/鄭丞傑醫師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國外醫療費用總是高到國人難以想像的程度,台灣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則在社群平台上分享,6月時不慎在美國摔斷了2根肋骨,除了做一些基本檢查之外,還做了電腦斷層掃描,總共待在急診室6個小時,不過最後只與醫生交談6分鐘,並打了止痛針就回家,沒想到在近期收到帳單發現,最終需支付新台幣約41萬5千元的費用,這也讓他直說台灣人有健保制度實在太幸福了。

更多新聞: 人夫瞞老婆玩APP「7位數存款慘詐光」婚房沒了!網見1點氣炸:拜託離婚


台灣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驚見「6位數醫療費」:像住總統套房
鄭丞傑醫生在粉專公開在美國就醫經驗,超高的醫療費用讓他直呼「真是嚇死人」。(圖/鄭丞傑醫師授權提供)
台灣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驚見「6位數醫療費」:像住總統套房
鄭丞傑醫生在個人社群平台貼出多張醫療明細。(圖/鄭丞傑醫師授權提供)

鄭丞傑醫生在粉專表示,6月30日在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安克拉治最大的醫院掛急診,他在急診室前後待了六個多小時,除了做基本的抽血驗尿之外,還做了一個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斷了2根肋骨。他推測應是4天前滑雪摔倒翻滾造成的,不過因為這是會自然痊癒的疾病,所以打了止痛針就回家。鄭丞傑醫生事後收到帳單後才發現,醫療費用總價高達新台幣52萬,經過醫院行政部門的打折後變成41萬5000元左右,

台灣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驚見「6位數醫療費」:像住總統套房
在美國急診室打了一瓶生理食鹽水點滴也需支付新台幣8500元左右。(圖/鄭丞傑醫師授權提供)
台灣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驚見「6位數醫療費」:像住總統套房
鄭丞傑醫生看到帳單號,直說台灣人實在太幸福,呼籲大家應好好珍惜台灣的健保。(圖/鄭丞傑醫師授權提供)

鄭丞傑醫生也詳細列出各項醫療費用,光是在電腦斷層掃描就花費了新台幣28萬左右,這金額是台灣健保給付5035元的55倍左右,讓他直說「真的嚇死人」。此外,他也指出在急診室待的這6個小時,還有收取空間使用費折合新台幣是20萬出頭,可能是台灣的100倍以上,這也讓鄭丞傑醫生無奈地說「感覺好像住在一次大飯店的總統套房。」。不僅如此,打了一瓶生理食鹽水點滴也需支付新台幣8500元,國外醫療費用相當可觀。最後他也表示台灣人實太幸福,擁有全世界羨慕的全民健康保險,並呼籲大家,應該要好好珍惜,不浪費、不濫用。他也希望政府可以多加強醫療保健的投資,大家也應該要接受適度調高保費,才能讓健保制度維持長久。

台灣醫摔斷肋骨躺急診6小時 驚見「6位數醫療費」:像住總統套房
Youtuber莫彩曦曾帶爸爸到醫院就診,台灣便宜的醫療費用,讓他們們直呼「不可能!」。(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

台灣健保一直是不少外國人都羨慕的制度,即使是沒有健保的外國人來台就醫,醫療費用都相較國外便宜。連知名美國Youtuber莫彩曦都曾帶爸爸來台「體驗」醫療,當時莫彩曦的爸爸因肩膀受傷,導致右手無法舉起,因此到高雄某醫院就診,除了照X光、超音波還打了一針,最後自費仍只花費新台幣2500元,讓他們驚訝表示「也太便宜了吧!」。


更多新聞: 帝雉為何不印在500元上?專家曝與「1原因有關」紙鈔竟藏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