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名廚聯手料理粵菜變出新滋味 泰國蝦球「盛產芒果入料」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粵菜料理豐富,手法繁複,台北市和新北市有主廚,連袂端出拿手佳餚,並因應夏天做出改良。有人用當季盛產的芒果製成醬汁,搭配蝦球做出酸甜口感的佳餚,有人則將澳洲和牛肉,煎成5分熟,加入翼豆、歐洲巨大韭蔥等配料拌炒,還有蟹肉石榴球,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夏季消暑飲品暢旺有利製罐業 福貞6月營收月增逾1成

炎炎夏日到來,一道道粵菜有了新滋味,像是肥美的金箔泰國蝦球,用當季水果入料,一入口,果香瞬間充滿口腔,酸甜不油膩。

民眾說,「整個蝦肉的口感跟芒果搭配,其實吃起來很滑順,很柔軟這樣子,我覺得很適合目前夏天吃。」雙北名廚聯手料理粵菜變出新滋味 泰國蝦球「盛產芒果入料」行政主廚廖晉輝說,「百香果風味跟芒果,融合在一起,因為它裡面有美乃滋,所以能夠解膩。」

嚐起來清爽,做工卻保留傳統粵式手法,十分繁複講究,主角泰國大明蝦,得先醃漬1小時,再油炸瀝乾。

拌上特調醬汁後,細細點綴脆米、芒果條和金箔等,才能端上桌。

另一道翼豆蔥爆和牛,則採用歐洲進口的巨大韭蔥,搭配翼豆、韓國年糕等配料大鍋爆炒,最後加入骰子和牛,煎出5分熟度,嚼起來油嫩香甜。

民眾說,「我覺得顏色很豐富,就是滿嫩的,然後也鹹香鹹香滿好吃的。」雙北名廚聯手料理粵菜變出新滋味 泰國蝦球「盛產芒果入料」行政主廚蘇權暉說,「它吃起來就是蔥爆和牛的升級版,可是它的蔥味跟牛肉味,會更濃郁更香,裡面又有年糕提升它的口感。」

還有石榴形狀的小包子,圓鼓鼓的造型,光用看的就很吸睛,原來裡頭包裹蟹肉、雞肉與時蔬等豐富餡料,要讓饕客齒頰留香。

更多新聞: 世界先進第2季營收98.54億元 略優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