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斥資2億打造LED虛擬攝影棚 科技革新「一秒身歷其境」

民視新聞/李世宸、孟嘉美、宮仲毅、嚴文謙 新北報導

台灣影視產業接軌國際一大步!民視斥資2億建造頂級LED虛擬攝影棚,藝人白家綺等人搶先試用,一場動作戲,讓平面的攝影棚搖身一變,成了高樓頂樓,直升機還能穿越螢幕,結合虛擬與真實,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

更多新聞: 臉上不斷冒痘好困擾 1行為讓細菌暴增他勸:別再做

藝人潘柏希vs.藝人陳彥廷說,「密碼到底是多少,你做夢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AI博士被大魔頭綁架,帶上頂樓,旁邊只有高聳的101,博士喊破喉嚨,終於盼到天降神兵來救援。

藝人陳彥廷說,「怎麼可能。」

直升機廣播,警告壞人趕快棄械投降,下一秒,卻直接穿越螢幕,飛入4D空間。美女警探白家綺一身勁裝,一打多,動作片熱血帶勁。

民視斥資2億打造LED虛擬攝影棚 科技革新「一秒身歷其境」

藝人白家綺vs.藝人潘柏希說,「其實很意外,當那個直升機飛出來的時候,對我第一次排練的時候,那個直升機從我上面飛出來,然後想說在哪裡,為什麼看不到。」

藝人陳彥廷說,「我們根本不知道,直升機到底在哪裡,因為我們現場看不到直升機,但是我們跟著AR,因為它會設計一個虛擬,虛擬實境的直升機,所以我們在邊打就是打鬥的部分,其實我們用了很大的想像的空間。」

為了短短5分鐘的表演,白家綺等藝人準備了1個月,還上武打動作課,活動筋骨。

拉高規格演練,就是因為這次表演,是首次跟頂級LED虛擬攝影棚合作,拍攝成果不只讓觀眾相當驚艷,參演藝人們也相當滿意。

藝人白家綺說,「八點檔因為時間壓縮的關係,我們在很多的戲劇的呈現上面,不管是失火或者是飛車或者是落海,可能會因為後製的效果沒有這麼精緻,所以讓人很出戲,所以未來如果有這樣子,VR的結合,我相信可以讓整體的效果更圓滿。」

民視斥資2億打造LED虛擬攝影棚 科技革新「一秒身歷其境」

八點檔一姊心繫作品,希望科技引入各種戲劇拍攝後,可以呈現更好的影視效果,也讓台灣影視產業,能夠無縫接軌國際的高規格攝影棚,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35歲後女卵巢功能大幅下降 婦科醫師曝凍卵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