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後女卵巢功能大幅下降 婦科醫師曝凍卵最佳時機
YouTube頻道發布新影片,針對許多女性對該不該凍卵,以及凍卵的最佳時間都有解答。(圖/翻攝「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影音中心/吳和諺報導

隨著現代女性平均生育年齡逐漸上升,凍卵已逐漸成為趨勢,有些人會認為凍卵有備無患,而許多女性對於該不該凍卵,以及何時才是凍卵的最佳時間都有許多疑問。近日YouTube頻道《劉教授婦產科》發布了一則影片,向大家解釋凍卵前需要知道的資訊。

更多新聞: Threads狂飆6千萬人瘋玩!「4大特色、使用方法」一次看懂


幾歲該凍卵? 婦產科醫師指出最佳時間

婦產科醫師形容,卵巢功能在35歲後大幅度下降就像「跳水式」。(圖/翻攝「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婦產科醫師指出,卵巢功能在35歲之後會大幅度下降,取卵的成功率也會降低。如果女性在30歲以前使用催卵藥取卵,也許能夠一次取得多顆卵子冷凍保存,而隨著年齡增長和卵巢功能的減退,30多歲或40多歲的女性需要進行多次催卵治療,才能達到相同的數量。由於35歲以上就是高齡產婦,因此醫師一般會建議有生育打算的女性,在35歲前認真考慮是否凍卵,也提醒大家任何手術都會影響到卵巢的功能,在手術前務必認真考慮未來是否還有生育打算。

幾歲該凍卵? 婦產科醫師指出最佳時間

婦產科醫師指出,許多台灣女性把卵凍起來後都沒有用到,若認為順其自然的人可以不要考慮凍卵。(圖/翻攝「劉教授婦產科」YouTube)

婦產科醫師也提到,有許多女性認為順其自然,如果有遇到真愛才有生育打算,這樣其實就可以不要考慮凍卵,因為許多台灣女性把卵凍起來後都沒有用到,一直留在冷凍庫裡面。而許多人也好奇是否可以使用自己的卵子,去國外尋找代理孕母,醫師則認為法律會慢慢進步,未來的台灣女性或許將有機會,能夠帶著自己的冷凍卵子出國尋找代理孕母。


更多新聞: 臉上不斷冒痘好困擾 1行為讓細菌暴增他勸:別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