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狂飆6千萬人瘋玩!「4大特色、使用方法」一次看懂
Twitter因使用方式十分類似,被視為劍指Twitter而來。(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入主Twitter以來,多項嶄新推出的措施引發外界議論與強烈反彈,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來也抓準時機,推出主打文字對話的應用程式「Threads」,由於版面、使用方式皆與Twitter十分類似,因此被外界解讀為劍指Twitter而來,也讓2人在全球矚目的「鐵籠格鬥」開打前,先迎來一場線上社群大戰,至今開放下載才1天的時間,就迎來破6千萬的用戶註冊嘗鮮,包括國內外不少藝人、網紅都緊跟浪潮。

更多新聞: 「媽咪離開聊天」過世親人Line被刪!畫面逼哭網...1保存解方曝

.什麼是Threads?
「Threads」為Meta所推出的全新APP,主打可以發佈最多500字的「串文」,單一貼文照片限制在10張以內,影音內容也同樣有5分鐘的上限,可以編輯個人檔案與追蹤其他用戶,使用方式和Twitter可說是大同小異。

Threads狂飆3千萬人瘋玩!「4大特色、使用方法」一次看懂
不少名人都已註冊Threads搶先互動。(圖/翻攝自Threads)

.怎麼開啟Threads之旅?

Threads可透過蘋果的「App Store」取得,安卓手機則可透過「Google Play」下載,目前共在100個國家地區中提供30多種語言版本,另外也能在Instagram搜尋框輸入「Threads」,就會跑出小小的紅色專屬邀請函。

Threads狂飆3千萬人瘋玩!「4大特色、使用方法」一次看懂
在Instagram搜尋框輸入「Threads」,可點擊小小的紅色專屬邀請函。(圖/翻攝自Threads)

.如何使用Threads?

為了加速擴大Threads初期的使用人數成長,現有Instagram用戶可憑藉原本的帳號登入,無論帳號、密碼、大頭貼、簡介都可以直接同步,就連原先追蹤的好友也能一併連動,並且能夠選擇將帳號設為「公開」或「私人」。

.Threads四大特色、玩法

1.介面整體以黑或白色調為主,可對串文點擊愛心、留言、轉發、引用,動態牆也可看到系統推薦的串文,熟悉Twitter的人很快就能上手。

2.貼文可選擇只讓「追蹤你的用戶」、「你追蹤的用戶」或「被標記的對象」回覆,發出後還能隱藏按「like」的數量,不過無法編輯貼文內容,因此如果打錯字或想修改,只能整則貼文刪除重發。

3.可以將貼文直接分享到Instagram的貼文或限時動態,呼喚好友們一同加入Threads的行列之中,右上角也有小圖示提供切換到Instagram,十分便於跨平台的社群操作。

4.雖然Threads劍指Twitter而來,不過目前仍須遵守Instagram的社群規定,敏感內容不被允許出現。

更多新聞: 超多人都做錯!蘋果破除手機「省電迷思」 隨手「1動作」恐更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