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回收車徒步7公里 高雄99歲阿嬤迷路累倒民宅前

民視新聞/劉尹淳、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一名年近百歲的人瑞級阿嬤,被人發現睡在一處無人居住的民宅空地,警方到場後詢問,原來這名阿嬤一早從住家推著回收物出門,疑似是搞錯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就這樣走了7公里,被發現時,還因為太累了直接睡在地上,幸好人無大礙,由家人平安帶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仙塵爆案沉冤未雪 呂忠吉哽咽轟侯友宜:被侯侯搓乾淨了

高雄市這名年近百歲的人瑞級阿嬤,日前從住家走了7公里遠,因為太累,直接睡在陌生民宅前。

拖回收車徒步7公里 高雄99歲阿嬤迷路累倒民宅前
99歲的陳姓阿嬤身體很硬朗,平時靠著別人給的資源回收,以整理回收物當作運動健身,當天從左營區住家拖著回收車,徒步走到7公里遠的地方,天氣熱加上走太遠,因此累倒在鼓山區一處民宅前,附近居民發現,趕緊報警。

阿嬤本人說,「昨天不知道在幹嘛,怎麼會想走到那裡去,結果走錯路。」

擔心阿嬤身體出狀況,員警趕緊到場了解狀況,高齡99歲的阿嬤因為重聽、外加記憶退化,和警方一度雞同鴨講。

因為阿嬤不住附近,又無法清楚表達,附近居民只好報警求助。

拖回收車徒步7公里 高雄99歲阿嬤迷路累倒民宅前
​​​​高雄市鼓山所副所長梁晃源說,「接獲民眾報案,在鼓山二路巷弄中,有長者需要協助,員警到達現場,發現是一名人瑞級的阿嬤,但卻患有重聽,員警大聲地詢問其資料時,阿嬤卻還是沒有辦法說明清楚她的身份,頻頻答非所問,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教保課長張穎文說,「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中心,提供我們愛心手鍊的申請,那在愛心手鍊的背後,我們會刻上長輩的姓名,以及家屬的兩隻連絡電話。」

還好這位阿嬤最後順利聯繫上家人,被平安帶回家,呼籲民眾,若家中長輩有失智或記憶力退化的情形,可以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幫助長輩外出能平安返家。

更多新聞: 街友偷牽機車被逮 遇警急喊:我其邁同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