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熱瘋!4地區恐飆38度 鄭明典憂「全球創高溫紀錄」:不是好現象
全台各地炎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整個地球持續在創高溫紀錄,這不是個好現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7)日是24個節氣中的「小暑」,各地區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臺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雙北地區及花東地區都有可能出現38度的高溫其他地區除了新竹、南投、嘉義、宜蘭以外都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民眾外出時需要多加注意。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不是只有台灣很熱,整個地球都持續再創高溫紀錄,並直言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 公衛師公會籲民眾配合防疫「及早控制疫情」


熱到快溶化小暑恐飆破38度!「4地區」亮高溫橙色燈號鄭明典:擔心
全台天氣炎熱,各地都可能出現35至36的高溫,在雙北及花東地區甚至有機會來到37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貼文寫下,本週六(8)、週日(9),太平洋高壓仍強,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桃園以北地區及花東縱谷有較廣泛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7度以上;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時需多注意熱傷害;降雨方面,只有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雲量少、風速弱,高溫條件充足,因此天氣炎熱,但並不是只有台灣熱,整個地球持續在創高溫紀錄,很大幅地突然破高溫紀錄,這真的不是好現象,令人擔憂。


熱到快溶化小暑恐飆破38度!「4地區」亮高溫橙色燈號鄭明典:擔心
本週末的空氣品質除了雙北地區為普通等級,其餘地區都為良好。(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料顯示,今(6)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全台高溫炎熱,北部地區為「普通」等級,其餘地區為「良好」等級;預計本週末也將維持這樣的空氣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烤番薯!17縣市熱爆最高溫飆39度 「這天起」水氣略增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