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讓櫻花妹崩潰 台人2舉動她讚:好勇敢
日本人妻YURI分享嫁來台灣後,看到的蟑螂又大又多,尤其是夜市、小吃街,或是下水道消毒時,每次出現都讓她相當害怕。(圖/翻攝「日本人妻嫁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蟑螂是許多民眾都相當厭惡的害蟲,但隨著夏天到來,加上台灣濕熱的環境,可以發現蟑螂的足跡變多,這樣的狀況對台灣人來說習以為常,但是對於外國人來說卻相當崩潰。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YURI分享,日本因緯度較高所已鮮少看到蟑螂這種生物,沒想到她嫁來台灣後,不只路上可見,甚至還會出現在家裡,讓她害怕不已,除了蟑螂活動數量驚人外,她也提到台灣人看到蟑螂時的2種反應,讓她感到佩服還大讚:「很勇敢!」

更多新聞: 里辦前被淨空率眾抗議 王世堅揭里長夫妻惡行


蟲蟲危機讓櫻花妹崩潰 台人2舉動她讚:好勇敢
YURI還表示,台灣蟑螂性格和日本不同,日本蟑螂很害羞,都會偷偷摸摸避著人走,但台灣的蟑螂卻感覺很大膽。(圖/翻攝「日本人妻嫁台灣」YouTube)

日本人妻YURI分享過去居住在日本時,看過蟑螂的次數大約只有2次,而且都是小隻的體型,但當她嫁來台灣後,蟑螂又大又多,尤其是夜市、小吃街,或是下水道消毒時,每次出現都讓她相當害怕,她還表示台灣的蟑螂性格和日本相當不同,她指出日本蟑螂很害羞,都會偷偷摸摸避著人走,但台灣的蟑螂卻感覺很大膽,不但不怕人類,還會光明正大走在路上,有時開門就能見到蟑螂對她打招呼,讓她直呼:「台灣蟑螂好像覺得自己是人!」

蟲蟲危機讓櫻花妹崩潰 台人2舉動她讚:好勇敢
除了觀察蟑螂的性格外,YURI也有注意到,台灣人看到蟑螂後的反應,認為台灣人很勇敢。(圖/翻攝「日本人妻嫁台灣」YouTube)

YURI除了觀察蟑螂的性格外,她也有注意到,台灣人看到蟑螂後的反應,她說:「我覺得台灣人很勇敢!」看到蟑螂在路上時,人們一起走在路上也可以當作沒看到,而且不管男女都可以直接用腳踩死,讓她相當佩服。YURI也提及,雖然剛來台時看到蟑螂都會請老公幫忙,不過自從有了女兒Lia醬,讓她覺得看到就必須鼓起勇氣對戰,她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打蟑螂,YURI回想當時她邊尖叫邊打蟑螂,成功打完後看到女兒崇拜的眼神,她也為自己跨出人生第一步感到高興。

更多新聞: 小強滿屋跑令人抓狂? 網友推薦4大滅蟑方式1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