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首爾交通實況 無奈嘆: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
夫妻檔YouTuber Steven及Sia近期分享,南韓首爾的交通實況,發現當地行人路權比駕駛大。(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交通得到外媒評論的「行人地獄」惡名,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新法於6月底正式實施,車輛與行人間隔約3公尺須停讓,違者最高加重開罰6千元,力求改善過去的亂象,相較台灣近期才上路的新規範,南韓早已能見到車輛禮讓行人的現象,夫妻檔YouTuber Steven及Sia近期分享,在首爾見到當地交通街頭的實況,感嘆「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

更多新聞: 韓妞連嗑6碗肉粥 看到「食材本尊」尖叫直呼噁心


他揭首爾交通實況 無奈嘆: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
Steven及Sia於首爾新村的路口觀察發現,南韓駕駛們只要見到行人經過就一定會停止。(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近期到南韓旅遊的Steven及Sia,為見證當地交通的實況,於首爾新村的某路口觀察,只見到該路口只有紅燈不斷閃爍,但駕駛們只要見到行人經過就一定會停止,而行人只要通過路口時也會直接前進,不須擔心車輛不停或是過於靠近,有的人甚至未確認雙向是否有來車就直接通過,讓Steven非常驚訝。

他揭首爾交通實況 無奈嘆: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
實際觀察南韓首爾的交通狀況後,Steven(圖左)認為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圖/翻攝「不奇而遇 Steven&Sia」YouTube)

觀察了數分鐘後,Steven及Sia感受到南韓行人的路權比駕駛還大,過程中僅有年紀較長的行人會讓車輛先通過,其他人不擔心遭車輛逼近,直接通過的模樣,不只讓夫妻檔感受到行人路權大,更感嘆「南韓駕駛觀念比台灣好」,但Steven提到,觀察時仍有未禮讓行人的駕駛,不過僅約20%而已。

更多新聞: 蟲蟲危機讓櫻花妹崩潰 台人2舉動她讚:好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