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目共睹台灣豬拚外銷! 陳吉仲:最快明年6月「全面拔針」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到彰化縣花壇鄉,參加2023花筍節活動時,被問到毛豬防疫和豬肉出口時,說到今年(2023年)7月起,中央推動傳統豬瘟,全面拔針政策,台灣要力拼,成為亞洲第一個豬瘟、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的非疫區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2縣大雨特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彰化縣花壇鄉,花筍節活動,一一品嘗現場攤位的農特產品,和鄉親搏感情。

促銷花壇的茉莉花,竹筍,陳吉仲不遺餘力,而媒體更關心,台灣豬出口拚外銷,是不是越來越有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順利的話,明年的6月底,我們就可以之後,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傳統豬瘟的非疫區,到時候台灣會是,亞洲第一個,這3種豬病的重大疾病的非疫區。」

防疫有目共睹台灣豬拚外銷! 陳吉仲:最快明年6月「全面拔針」


台灣成功守住非洲豬瘟,加上2020年6月,已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今年元旦起,傳統豬瘟部分,也有所突破,好消息接二連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非疫區之後,我們就會開始跟日本等這些國家,來申請相關的豬肉製品的出口。」

防疫有目共睹台灣豬拚外銷! 陳吉仲:最快明年6月「全面拔針」


台灣力拼明年成為全亞洲第一個,豬瘟、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的非疫區國家,不只讓國人吃的安心,未來有機會進軍海外,拓展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龜殼花見人「怒張大口」畫面曝 生態達人:毒性強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