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殼花見人「怒張大口」畫面曝 生態達人:毒性強要小心
經常關注台灣生態的達人黃小四近期分享,在南投縣山區遇見龜殼花的畫面。(圖/翻攝「黃小四」Facebo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龜殼花是中型蛇類,全長可達150公分,主要棲息於山區或開墾地附近,活動時間則是以晚上為主。經常關注台灣生態的達人黃小四,近期在個人臉書分享,日前到南投縣山區進行野外拍攝時,發現一條剛進時完的龜殼花,牠見到人後也立即張大嘴巴,做出警戒姿勢,過程全遭拍下PO上網,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噁男性騷人妻還錄影 網怒轟:道德敗壞到無法阻擋


龜殼花見人瞬間「怒張大口」 專家曝驚悚畫面
黃小四近期到山區進行野外拍攝時,見到一條剛飽餐一頓的龜殼花。(圖/翻攝「黃小四」Facebook)

7日凌晨黃小四至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山區拍攝時,見到一條龜殼花正在農園裡休息,其體型壯碩,肚子鼓起的樣子,應是剛吞下獵物不久,發現人類靠近後,牠隨即表現警戒姿勢,露出毒牙,張大的嘴巴甚至是頭部的好幾倍,畫面相當驚人。

龜殼花見人瞬間「怒張大口」 專家曝驚悚畫面
晚上活動的龜殼花擁有強烈的出血性毒,屬於攻擊性極強的蛇類。(圖/翻攝「黃小四」Facebook)

黃小四提醒,晚上活動的龜殼花,屬於攻擊性極強的蛇類,加上其具有強烈的出血性毒,能夠致人於死,性格不像其他蛇類溫和,但野外屬於蛇類的棲地,不要持棍棒等攻擊武器打牠,只要依照專家學者建議,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再安靜地離開就好。




更多新聞: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壞事都會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