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元揭黑人性騷挺大牙 政大教授曝MeToo核心意涵
政大法學院教授王曉丹提到,郭源元為力挺大牙發文揭陳建州性騷過往,對MeToo運動非常有意義,也應該要改掉從前舊有的翻譯。(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MeToo事件持續延燒,前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遭前黑澀會成員大牙(周宜霈)控告性騷,女星郭源元也出面指控陳建州侵犯未遂,引起娛樂圈軒然大波。政大法學院教授王曉丹,日前錄影范琪斐YouTube節目,表示郭源元力挺的原因是「不想讓大牙一個人」,稱讚這樣的動機非常有意義,並說其實MeToo真正的翻譯應該是「不想讓你一個人」。

更多新聞: 中國女沒穿內褲直接試穿裙子 隔日退貨遭拒秒惱怒


郭源元挺大牙揭性騷 政大教授曝MeToo該重新翻譯
王曉丹教授指,15年前的《我愛黑澀會》節目,部分橋段是對女性競爭、比較,甚至是進房突襲,有隱藏的父權意識。(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政大法學院教授王曉丹,日前上范琪斐的YouTube節目,談論娛樂圈MeToo連環爆事件。王曉丹透露早在15年前的《我愛黑澀會》,有些橋段是美眉們在房間休息,門突然被打開主持人、攝影師都闖進去突襲,有些女星是素顏或剛洗完澡,只能慌張拿著衣物遮蔽,王曉丹說,這樣的橋段讓人覺得「為什麼女生只能扮演順從的角色」?明明是個驚嚇的狀態,在當時卻受到社會大眾歡迎,從15年前的節目片段中,就顯現出隱藏的父權意識。

郭源元挺大牙揭性騷 政大教授曝MeToo該重新翻譯
王曉丹說,郭源元跳出力挺大牙,是為了不想讓她一個人,正符合了MeToo核心涵義。(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王曉丹談到陳建州性騷事件,在大牙(周宜霈)發文指控之後,女星郭源元也跳出聲援,並表明原因是「不想讓大牙只有一個人」,王曉丹稱讚這句話其實在MeToo運動中非常具有意義,表示郭源元想讓大牙跟其他人產生新連結,這是關懷倫理下的一種行動。王曉丹說,MeToo的翻譯是「我也是」,但真正的涵義應該是「不想讓你一個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MeToo男受害人少?陳柏偉揭殘酷現實:比女性更不容易講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