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男受害人少?陳柏偉揭殘酷現實:比女性更不容易講出來
台灣男性協會理事長陳柏偉,日前談到性騷事件中男性受害人不在少數,但卻受到普世價值限制,不被鼓勵表現脆弱情緒,因此願意發聲的人實在寥寥無幾。(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MeToo事件不斷延燒,多位性騷、性侵受害者陸續出面指控惡行,不過相較之下,跳出發聲的男性受害者仍是少數。台灣男性協會理事長陳柏偉,日前上YouTube頻道訪談,透露男性受到傳統社會中的「男子氣概」影響,加上長期不被鼓勵表現出脆弱情緒,因此男性基本上特別壓抑,陳柏偉也感嘆說,性騷受害者中,女性要講出來不容易,但男性受害人其實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女大生遇詐騙20萬元不翼而飛 哽咽嘆最新手法:對方太專業

MeToo男受害人少?陳柏偉揭殘酷現實:比女性更不容易講出來
陳柏偉說,男性受到普世價值影響,會有男子氣概的包袱,因此遇到性騷比女性更不容易說出口。(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陳柏偉日前上YouTube頻道「范琪斐的美國時間」,談論最近台灣延燒的MeToo新聞。他說民眾都鼓勵女性團結、向「男性說不」,但其實當中也有很多男性受到傷害。根據部分研究指出,男女受性騷的比例其實相同,但現在都比較鼓勵女方站出發聲,然而男性因為有「男子氣概」的包袱,還有對於「職場人際關係」在乎度,因此鮮少有男性能夠打開心房,揭露性騷一事。
MeToo男受害人少?陳柏偉揭殘酷現實:比女性更不容易講出來
陳柏偉說,有很多男性受害人向朋友訴苦後,卻得到嘲諷、質疑聲浪,對他們造成心理創傷。(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陳柏偉說,女性受到侵害後,民眾不能直接問對方:「妳為什麼不反抗?」但是男性受害者如果跟朋友們坦承之後,很多人會被質疑:「你怎麼可能被性侵?怎麼可能被騷擾?你這麼壯、這麼醜、這麼臭。」陳柏偉更透露,男性受害者向相關單位申報時,有時接觸的第一線人員,也會露出質疑、不相信的態度,而這對勇敢申報的受害者,其實是二次創傷,因此陳柏偉也感嘆,MeToo事件受害者中,女性被害人要講出來很困難,但其實男性受害者更不容易。

當主持人范琪斐問「性別對立情況嚴不嚴重」?陳柏偉認為,在社群軟體、性別議題論壇中,性別對立的確很嚴重。網友很自然認為,所有女性受到侵害的情況,都是因為男性造成,這不能說他們錯,但是在真正統計數字或情況中,最主因其實是因為「權勢」,權力不平等在性騷案件中,其實才是佔了真正主導地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加油站上班遇色狼偷摸手 東北人妻出手怒斥: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