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遇詐騙20萬元不翼而飛 哽咽嘆最新手法:對方太專業
YouTuber葉子近期分享她遇上詐騙,20萬元存款瞬間消失的經歷,同時希望不要有其他人繼續受騙。(圖/翻攝「Leaf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來詐騙方式層出不窮,不少人因為誤信詐騙集團而損失不少金錢,身為學生的YouTuber葉子近期分享,過去一直認為自己足夠謹慎,也非常有警覺性,沒想到日前遇上詐騙集團,還是因對方話術上當,共20萬元的存款不翼而飛,讓她崩潰落淚,而葉子也分享與詐騙集團對話的詳細過程,希望能透警惕他人,不要在有下一個受害者。

更多新聞: 來台逾14年終獲永居權 英國媳婦曝愛台真正理由


女大生遇詐騙20萬元不翼而飛 哽咽嘆:對方太專業
買家先是聲稱網路賣場有問題,並傳送一張QR CODE截圖,而葉子雖然感到困惑仍是掃描了QR CODE。(圖/翻攝「Leaf channel」YouTube)

葉子透露,近期因準備搬家,便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放上網路販售,當時一位買家先是要求要透過網路交易平台購買,接著又聲稱葉子的網路賣場有個資問題,並傳送一張QR CODE截圖,當時葉子見到必須掃描後續才能正常交易,雖然感到困惑仍是掃描了QR CODE,隨即手機跳出超商的線上客服帳號,過程中葉子提供了自己的銀行資料,而詐騙集團則是偽裝成銀行專員來電。

女大生遇詐騙20萬元不翼而飛 哽咽嘆:對方太專業
當葉子質疑詐騙集團時,對方便傳出一張假證件照想彰顯清白,而葉子也確實掉入陷阱。(圖/翻攝「Leaf channel」YouTube)

當葉子接到電話時,起初先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但對方使用許多客服話術讓她卸下心防,之後靠著多次轉帳,使葉子在過程中順應對方指示,最後成功到手20萬元,途中她發現錢一去不回後,一度向詐騙集團表示要報警,沒想到對方卻傳了張假證件照想彰顯清白,但葉子依舊相信了對方,直到不久後發現錢依舊消失才到警局報案,回憶此事她認為詐騙集團的手法相當專業,還一度哽咽嘆「沒辦法怎麼辦,錢已經被騙去了」,但同時她也盼自己的經歷能夠警惕大眾,希望不要有其他受害者。



更多新聞: 2歲女兒把自己反鎖在房 「嚇翻哭喊救命」爸一招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