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逾14年終獲永居權 英國媳婦曝愛台真正理由
英國媳婦冉庭恩因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條文三讀通過的原因,上月從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手上,拿到台灣外僑永久居留證。(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開設傳統英式料理餐廳的英國媳婦冉庭恩(Amy),因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條文三讀通過,上月終於從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手上,拿到台灣外僑永久居留證,這件喜事讓她拍攝影片,與粉絲朋友們分享她的喜悅,除了在影片大聲喊出「我是台灣人了」之外,冉庭恩也透露讓自己真正愛台灣的2個原因。

更多新聞: 六四34週年天安門森嚴 澳洲百人紀念見「小熊維尼」


來台逾14年終獲永居權 英國媳婦曝愛台真正理由
「英國奶奶」冉庭恩拿到台灣外僑永久居留證後,開心拍攝影片分享喜悅,還在影片中開心表示「我變台灣人」。(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嫁來台灣多年,人稱「英國奶奶」的冉庭恩,上月因《入出國及移民法》原先擁有永居身分的外籍人士,必須每年在台住滿183天的修正條文三讀通過,更改為只要5年內平均住滿183天,未來也不用每3年辦理居留證延期,內政部部長林右昌還親自拜訪,冉庭恩所開的傳統英式料理餐廳,親自將外僑永久居留證交給她,讓她相當開心直呼:「可以當台灣人真好!」冉庭恩提到,自己來台13、14年多,終於不用再一直辦理延期事項,移民條件鬆綁讓她感到更加便利。

來台逾14年終獲永居權 英國媳婦曝愛台真正理由
除了與大家分享拿到台灣外僑永久居留證,她也在影片中提到讓她真正愛上台灣的理由。(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冉庭恩在影片中也分享讓她真正愛上她的理由,她先是害羞表示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她的老公,再來就是台灣的健保和交通,她分享英國稅金較高,看醫生、拿藥都是免費,一開始來台讓她感到不習慣,但久了之後才發現台灣看醫生的便利性高於英國許多,讓她大讚:「台灣這部份很棒!」此外她說英國交通費相當昂貴,但台灣的移動不只便利也很划算,還有月票可以使用,最後再加上台灣人熱情,美食料理很多等,成了她決定住在台灣的助力。



更多新聞: 移民署關懷行動列車首航淡水 頒英國籍台灣媳婦永居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