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了!冰店業績增五成 外送員熱到不想送餐

民視新聞/孟嘉美、嚴文謙 台北報導

天氣真的好熱,光看冰店業績成長50%,備料多了1倍以上就知道。但業者普遍觀察到,正中午民眾不想頂著烈日出門覓食,反倒是下午3、4點,人潮才會出現。中午時間,大多是外送訂單,但卻又因為天熱,找不到外送員,也讓店家好困擾。

更多新聞: 網紅救柬埔寨受害男反被告 無奈嘆:16萬的恩情都忘了

冰店裡面滿滿都是搶消暑的民眾,老闆的手沒停下來過,台北中午艷陽高照,體感溫度高達43度,但高溫也帶來清涼商機。

客人說,「基本上每天都會吃(消暑點心),就先吃個冰然後吃完可能再,這樣身體比較不會那麼熱了,然後可能就,就能再吃一點東西這樣子。」、「應該是這禮拜最熱了吧,然後就是吃個冰消暑。」

太熱了!冰店業績增五成 外送員熱到不想送餐
冰店老闆燕姊說,「生意好很多,一天都大概要備個七八次(料),(以前)差不多兩次而已兩三次,所以就(業績)成長大概五成左右。」

牛奶冰磚刨出綿密雪花絲,擠上煉乳,放上新鮮芒果,最後放上布丁,熱賣的芒果冰,業者一天原本備料三四箱芒果,這幾天,一天就用掉七箱。客人一組接一組來,越晚生意越好,業者說,因為天氣熱,民眾不想出門,人潮大概在下午三四點後,陸續湧現。中午時間,來店客的空檔,就用外送單來補。

太熱了!冰店業績增五成 外送員熱到不想送餐
​​​​外送鈴聲響起,短短十分鐘內,豆花店湧入三張單。老闆迅速出餐,只是等呀等,就剩一張單,卻遲遲等不到外送員接單。好不容易,找到外送員,哪想到,又被棄單。

豆花店老闆表示,「像豆花的部分,大概都會多備百分之20到30的量,已經都做好了但是外送員遲遲都不來,或是等了很久才來,可能外送員,(天氣太熱)可能也比較不想跑之類的。」

業者無奈,因為最高紀錄,一天被棄單4次,等了一小時就是等不到外送員。最熱暑氣來報到,業者搶賺清涼商機,外送員,也成了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iPhone 15 Pro新色流出!高質感「優美深藍」渲染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