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血庫拉警報! 「這縣市」存量最低
全台血庫存量拉警報。(圖/擷取自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FB)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全台鬧血荒!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僅剩3.4天血液庫存量,其中又以高雄缺血情況最嚴峻,安全存量僅剩2.6天;若情況沒有改善,醫療院所恐怕馬上出現「斷血」危機。

更多新聞: 網紅救柬埔寨受害男反被告 無奈嘆:16萬的恩情都忘了

熱血不夠!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截至今(8)日上午,全台血庫存量僅剩下3.4天;其中A型血庫存剩3.1天、B型4天、O型3.2天、AB型則是3.5天;以地區來看,高雄缺血情況最為嚴峻,庫存只剩2.6天就要斷供。

捐血中心研判,可能是近日天氣炎熱、加上學生暑假、家庭出遊,導致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另外新興疾病,如猴痘感染者、以及接種猴痘疫苗者,目前採取「暫緩捐血」措施,也或多或少影響血液來源。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近期缺血情況非常危急,已經到了需要從血量相對寬裕的新竹中心調動血袋,支應北部、南部醫療院所的地步;呼籲所有身體健康的民眾,踴躍捲起袖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快新聞/全台血庫拉警報! 「這縣市」存量最低
全台血庫存量偏低;高雄情況最嚴峻。(圖/擷取自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幸福農業」四大政見牛肉 賴清德:替年輕人準備3年營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