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忌日週年 昭惠夫人哭了:自豪嫁給這麼棒的人
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圖非今日活動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遭犯嫌山上徹也持槍暗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今(8)日屆滿週年。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夫人出席於東京都港區明治紀念館的「繼承安倍晉三元首相遺志集會」活動中,一上台就不停啜泣,回憶起當天發生經過,直言無法止住淚水,最後也說「我非常自豪自己嫁給這麼棒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2縣大雨特報

日媒報導,昭惠夫人上台首先感謝大家在安倍1週年忌日這天舉辦活動,並表示相信在這會場某一處的丈夫,會開心地向來自全國各地來參加的每個人表示感謝之意。

「回想起1年前的今天,從早上開始就真的無法止住淚水,非常抱歉。」昭惠夫人帶著淚表示,當天早上她與安倍一起照常吃飯,接著安倍說「我先走囉」後出門,之後直到上午11時(當地時間)30分許,秘書打來電話說「(安倍)中槍了」,自己真的嚇壞,但當時沒想過安倍會死,趕緊帶著內衣褲及自身換洗衣物趕赴奈良,並於大概5時前抵達(醫院)。

昭惠夫人回憶,當自己聽過醫生的說明後,已明白「阿,(安倍)大概已經不行了」,「臨終前我握住老公的手,可能是我的想像,但我感覺到了他回握了我的手,而那時老公的臉是非常平靜面帶笑容」;她也表示,自己非常自豪嫁給這麼棒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忌日週年!泉裕泰發文緬懷 預告「昭惠夫人將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