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遶境活動險釀全武行 信徒竟當場點燃信號彈叫囂

民視新聞/杜怡萱、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神明遶境,差點引爆衝突!7月8日晚間,新北市樹林區太元街,舉辦神明祈福、遶境活動,但不同的地區和陣頭,迎神儀式也不一樣,導致主辦方和信徒發生口角,還有人點燃信號彈、不斷叫囂,場面一度相當混亂,事隔一天,警方逮到涉案男子,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以為郭忠祐主動加好友!忠實女粉絲險墜陷阱被騙走5萬 經紀公司曝1招辨別真假

活動現場擠滿人,大家情緒很激動。

兩派人馬大聲嚷嚷,下一秒,其中一方,竟點燃手上的信號彈。

火光四射,嚇得所有人頻頻往後退,警方一發現不對勁,立刻上前制止。

目擊民眾說,「在比較中間那邊,兩邊就說,怎麼樣啦,怎麼,怎麼,就開始推擠了,然後就一個人突然伸出手,信號彈就亮了,警察剛好離不遠,放警笛,兩邊也沒有打,嗆一嗆就遠離了。」

地上還留下爆竹痕跡,附近店家回想事發經過,歷歷在目,根據了解,一名林姓男子舉辦遶境活動,7月8日晚間從南部北上,經過新北市樹林太元街上,疑似和信徒,因為迎神儀式不同,雙方引發口角,眼看衝突一觸即發,陳姓信徒一夥人,當場點燃信號彈,幸好警方即時到場,支開雙方,才化解衝突。

新北遶境活動險釀全武行 信徒竟當場點燃信號彈叫囂

彭厝派出所所長王國鈞說,「因細故發生爭執,警方立即制止,雙方並未延伸進一步暴力衝突。」

新北遶境活動險釀全武行 信徒竟當場點燃信號彈叫囂

不到一天,警方就逮到持信號彈的男子,只是原本要求平安的廟會活動,卻差點演變成街頭暴力,幸好過程中都沒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醫療暴力! 醉漢大鬧急診室「揮拳攻擊護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