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淺海奇遇2公尺地震魚 罕見一幕驚呆全網
地震魚在淺海地帶極為少見,近日一名潛水教練在東北角潛水時,發現一條長達2公尺的地震魚,驚呆全網。(圖/IG「chengruwang」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現存最大硬骨魚類「皇帶魚」,也被稱為地震魚,在淺海地帶極為少見。近日一名潛水教練在東北角潛水時,遠遠看見一隻魚「豎直」游水,近看才發現是長達2公尺的「地震魚」,平常生活在深海1200公尺,被認為出現可能跟地震有關,因此俗稱「地震魚」,以往能目擊到都是死後擱淺岸邊的狀態,能在淺海地帶看見活體極為罕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各地飆高溫 「北北基」等地區上看38度紫外線恐過量

東北角淺海奇遇2公尺地震魚 罕見一幕驚呆全網
2公尺長的超大活體地震魚,出現在淺海地帶極為罕見,也刷新了台灣的紀錄。(圖/IG「chengruwang」授權)
潛水教練汪承儒表示,本來當初是要去看沉船,不過在淺灘區遠遠就看到有一隻很大的魚「豎直」在游泳,根據牠特別的游水方式,本來以為是大隻的白帶魚,近看才發現是有2公尺長的超大「地震魚」,並記錄下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
東北角淺海奇遇2公尺地震魚 罕見一幕驚呆全網
地震魚的身上有兩個洞,疑似是被達摩鯊攻擊,推測可能是被咬了之後受傷,可能想游到岸邊產卵,才在淺灘被發現。(圖/IG「chengruwang」授權)
汪承儒表示,「大物看很多了,這個第一次見」,直言「從沒看過有人拍」。此外,這隻地震魚的身上有兩個洞,疑似是被達摩鯊攻擊。這也是汪承儒潛水10多年,第一次親眼目擊,以前只見過照片,並推測可能是被鯊魚咬了之後受傷,有可能想游到岸邊產卵才在淺灘被發現。


更多新聞: 抽血半管全是油!醫曝「油血分離」1圖勸世網驚:跟冰箱那罐豬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