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半管全是油!醫曝「油血分離」1圖勸世網驚:跟冰箱那罐豬油一樣
抽出來的血真的會「油油的」?一名三酸甘油酯過高的病患,抽出一管血靜置數小時後,竟出現「油血分離」的情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抽出來的血真的會「油油的」?知名ICU(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醫學知識,一名三酸甘油酯過高的病患,抽出一管血靜置數小時後,竟出現「油血分離」的情況,油的高度是血的2倍多,油和血的比例大約為2:1,讓護理師也驚呼「把這照片留下來,可以衛教病人,不要吃太油!」,貼文一出,網友也嚇壞回應「跟冰箱那罐豬油是一樣的耶」

更多新聞: 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日前被護理師問到「檢驗科說病人的血『油油』的,真的看得出來嗎?」,他回應「他可以喔!你先給它加驗一下血脂肪,然後再把這管血,靜置幾個小時,你就能體會了!或者把血液進行離心分離也可以」,只見那管血出現「油血分離」的情況,油和血的比例大約為2:1,護理師驚呼「嘩!真的一層油耶,難怪台語都說高血脂叫『血油』高!」。

抽血半管全是油!醫曝「油血分離」1圖勸世網驚:跟冰箱那罐豬油一樣
一名病患三酸甘油酯過高,陳志金秀出抽出來的一管血出現「油血分離」的情況,油和血的比例大約為2:1。(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指出,該名病患三酸甘油酯過高,正常應小於150,但他竟高達1677,提醒大家三酸甘油酯太高也會引起胰臟炎,護理師笑說「把這照片留下來,可以衛教病人,不要吃太油!」,他則被老婆告誡「你也貼出來,警惕自己!」。

抽血半管全是油!醫曝「油血分離」1圖勸世網驚:跟冰箱那罐豬油一樣
貼文底下也出現不少專業的醫護人員,曬出病患抽出來的血「油血分離」的照片。(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畫面一出,網友也驚呆「超級油!嚇死了!」、「我的醫師上次讓我看了網路這樣的照片之後,我這次檢驗數值都正常了(會怕就好)」、「立馬傳給我們家長輩們看(另類勸世文的長輩圖)」、「現代的人是不是沒有這一管油膩膩,都算異類了啊」、「好像靜置的豬肉凍」、「恐怖的一層油」、「哇賽!那跟冰箱那罐豬油是一樣的耶」、「炒菜不用買油了…」。

更多新聞: 枕邊狗腫成豬頭臉!黑柴「慘變瞇瞇眼」生無可戀…網看傻:可憐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