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10.6公斤的米克斯貓「阿咪」在肥貓大賽打敗對手奪下冠軍,被主人抱著露出驚恐表情,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是全場最肥。(圖/翻攝自角落有貓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高雄一間貓咖啡廳日前舉辦了「肥貓大賽」,共有10隻重量級肥貓入圍,最後由10.6公斤的米克斯貓「阿咪」打敗對手奪下冠軍,被主人抱著露出驚恐表情,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是全場最肥,讓網友笑翻。事實上,主辦方舉辦該活動並非鼓勵飼主讓貓過胖,而是藉此宣傳貓咪的體重問題,還邀請到獸醫來教導貓奴如何替愛貓減重。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


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阿咪在肥貓大賽以10.6公斤奪下冠軍,但賽後領獎的驚恐表情彷彿不敢相信自己全場最胖。(圖/翻攝自角落有貓臉書)

高雄貓咖啡廳「角落.有貓」日前舉辦了「渴望健康肥貓大賽」,冠軍是10.6公斤的米克斯貓「阿咪」,亞軍和季軍則是8.1公斤的「鮭魚」、7.7公斤的「塔史」,主人抱著愛貓開心拍照,拿了不少戰利品,不過,阿咪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全場最肥,被飼主抱著露出驚恐表情,模樣相當可愛,而塔史的主人也笑回「塔史回家表示:繼續吃」。

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8.1公斤的「鮭魚」(左)奪下亞軍,7.7公斤的「塔史」(右)奪得季軍。(圖/翻攝自角落有貓臉書)

事實上,這些參賽的肥貓有些過去是流浪貓,遇到有愛心的主人才擺脫浪浪生活,現在都被養得健康又漂亮,此外,主辦方表示,該活動的目的並非鼓勵養肥貓貓,而是希望貓咪的體重問題能被注意,賽後邀請聯盟動物醫院建國分院院長張凱鈞,教導貓奴如何幫貓咪減重,談到貓咪肥胖問題可能會引發糖尿病、心臟病、胰臟炎等疾病,必須多多重視,也建議要根據年紀、健康狀況替貓咪制定減重飲食計畫,老年與年輕的貓咪營養需求不同,加上貓是肉食動物,一定要攝取足夠蛋白質才會健康。

更多新聞: 日本驚見「灰白企鵝」慵懶泡在溪裡?真實身分曝光網笑:凍到臉色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