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點豆花「浮出一層油」嚇壞!店家揪「漏油元凶」:屬正常現象
一名網友日前點了一碗豆花,打開一看卻發現上面浮著一層油,店家看到後解釋一番,才讓顧客鬆了一口氣。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天氣漸漸變得炎熱,不少民眾也喜歡在大熱天吃一碗冰豆花或是剉冰,加上近年來外送平台發達,只要輕鬆點幾下外送員就會將餐點送到家,不過,一名網友日前點了一碗豆花,打開一看卻發現上面浮著一層油,店家看到客人的評論才發現誤會大了,揪出「漏油元凶」正是本身就有很多油脂的花生,屬於正常現象,才讓顧客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近期有民眾在外送平台點了一碗綜合豆花,掀開蓋卻發現上面浮了滿滿一層油,吃了幾口就到店家的Google評論上留言,「不太確定,我的豆花打開上面好像有一層油...被我吃得不是很好看了」,從照片中可見,原PO幾乎吃了半碗的豆花,最上面確實浮了一層油。

外送點豆花「浮出一層油」嚇壞!店家揪「漏油元凶」:屬正常現象
民眾吃豆花發現上面浮一層油,到店家Google評論留言。(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對此,店家揪出「漏油元凶」正是配料花生,回覆「如果配料有花生的話,沒有馬上吃一定會出油,因為花生油脂很多,尤其是外送,等待時間超久就會出油」,才替原PO解開疑惑,店家事後也將這段對話貼上臉書,希望有更多顧客知道「花生會出油」。

外送點豆花「浮出一層油」嚇壞!店家揪「漏油元凶」:屬正常現象
店家解釋「如果配料有花生的話,沒有馬上吃一定會出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花生本身就是油」、「花生都可以當火種了」、「沒有買過『愛之味 牛奶花生』嗎?打開上面全是油啊」、「花生油表示」、「哇!這有人不知道?」、「花生油:Am I A Joke To You?」、「所以我都吃現場」、「通常花生還來不及出油就被我吃光了」。

更多新聞: 她租屋1週「電表狂跳100度」嚇壞!網曝「2電器」是元凶:超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