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吃破千「仍不滿低消」被迫加點飲料!老闆嗆有告知…遭先例打臉
店家規定「低消1杯飲料」,原PO和好友3人共消費1千多元,卻因沒點滿3杯飲料,被迫加點1杯150元的飲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低消爭議再添一樁!一名網友日前在台南某早午餐店用餐,店家規定「低消1杯飲料」,但3人共點了3份餐、2杯飲料共1千多元,已遠遠超過低消的金額,不過結帳時卻被老闆提醒「少點1杯飲料」,被迫加點1杯150元的飲品,讓他氣得留下2星副評,業者還反嗆有告知低消,不同意可以不要進門,貼文引起討論,事實上,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曾針對該問題說明,消費金額超過低消價格,就算符合標準。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抱怨,和朋友到台南某早午餐店用餐,3人花了1千多元,點了3份餐、2杯飲料,心想已超過店家規定的最低消費金額,沒想到結帳時老闆卻認為未符合低消,他們被迫再點1杯150元的飲料,他納悶詢問「大家所認知的低消真的都不同嗎?」。

3人吃破千「仍不滿低消」被迫加點飲料!老闆嗆有告知…遭先例打臉
原PO與友人共3人在早午餐店消費1千多元,卻因沒點滿3杯低消飲料遭店家提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事後在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2星負評,店家親自回應「一進門就有告知低消是1杯飲料,所以我們沒跟你說餐點有算低消啊,怎麼會產生這種誤解呢?」,認為客人一進門就有告知低消,也是同意才會進店內消費,「如果您不同意,其實可以選擇不進來消費,怎麼又要說我們強迫您點飲料?」。

3人吃破千「仍不滿低消」被迫加點飲料!老闆嗆有告知…遭先例打臉
原PO不滿留下負評,店家回應「不同意其實可以選擇不進來消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對於店家低消規定看法不同,但事實上,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就曾說明,「低消」在法律層面上代表「最低消費額」,在一般民眾認知的「低消1杯飲料」代表每人消費最少要達到一杯飲料的價格,業者不能用「低消」來表示,必須註明「必點」,用餐規則清楚,才能避免消費糾紛。也就是說,若業者只註明「低消1杯飲料」,而店內飲料均價為150元左右,客人消費的金額早已超過低消價格,即算符合標準。

更多新聞: 機場打卡「1行為」男友火大開罵!她討拍喊分手…網嚇壞:個資在裸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