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拜地基主10分鐘「擲嘸聖筊」!兒一看供品秒懂「這處」出包
祭拜時有不少「眉眉角角(細節)」要注意,一不小心就可能拜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重大節日在傳統習俗裡要祭拜神明、祖先和地基主,但拜拜有不少「眉眉角角(細節)」要注意,一不小心就可能拜錯。一名網友透露,媽媽在家裡準備豐盛供品拜地基主,要燒金紙時丟了10分鐘都沒有聖筊,正在困惑時原PO一看秒笑,原來是少做1事,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笑說「一點細節都不能漏」。

更多新聞: 捷運手扶梯「一整排尖狀物」大批網全歪樓!內行曝「真實用途」超貼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中發文表示,媽媽在家裡祭拜完地基主,準備要燒金紙卻遲遲擲不到聖筊,只好向兒子求救「阿弟來幫忙問一下為什麼都不給燒金紙」,原PO看了桌面就秒懂,但還是詢問地基主「地基主在上今天飯菜還滿意嗎?」、「那不給我老母燒金紙是不是沒吃飽!」,接連得到兩個聖筊。

媽媽拜地基主10分鐘「擲嘸聖筊」!兒一看供品秒懂「這處」出包
原PO媽媽拜地基主忘記將白飯的保鮮膜撕開,地基主遲遲不願意給聖筊。(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再問「是不是我老母白飯的保鮮膜沒有開,你沒吃到飯」,又得到一個聖筊,接著問說是否能先燒金紙再讓地基主慢慢吃,祂卻不同意,原PO只好掀開保鮮膜慢慢等了15分鐘,又擲筊問「地基主吃飽沒?可以燒金紙了嗎?」才得到聖筊,提醒大家「拜拜記得保鮮膜別忘記打開啊!」。

媽媽拜地基主10分鐘「擲嘸聖筊」!兒一看供品秒懂「這處」出包
祭拜時必須將供品上的保鮮膜撕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笑回「一點細節都不能漏」、「懂問欸」、「地基主很可愛」、「人吃飯都要打開了,祂們吃飯也要打開啊」、「我媽是忘記放筷子」、「為什麼我想到周星馳那句台詞『保鮮膜能抓鬼!』,原來電影台詞是有憑有據的」、「這個真的厲害,還知道一一的問」、「上次我沒買肉給地基主,祂也是不給我聖筊」、「沒吃到飯不准燒金紙的地基主感覺好可愛」、「我家的地基主是指定要吃素食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爛到駭客都笑了!2023「秒破解密碼」前20名出爐…4招防盜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