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打卡「1行為」男友火大開罵!她討拍喊分手…網嚇壞:個資在裸奔
一名女網友日前和男友出國玩,拿機票拍照「1行為」被男友臭罵一頓,讓她氣得想分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民眾出國時會在機場拿著護照和機票拍下「認證照」PO上網,不過一不注意就可能洩漏個資,一名女網友日前和男友出國玩,拿機票拍照「1行為」被男友臭罵一頓,讓她氣得想分手,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力挺原PO男友,被原PO的行為嚇壞直呼「個資都在裸奔」。


更多新聞: 爛到駭客都笑了!2023「秒破解密碼」前20名出爐…4招防盜快看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因為一張機票想跟男友分手」為題發文,她談到前陣子和男友去日本玩,出門旅遊的開心情緒卻因「一張機票」全毀,她在桃園機場拿著護照和機票拍照,將機票擺在護照前面的動作卻引起男友怒火,暴氣開罵「不注重他的個資」,原PO傻眼直呼「我當下想說...是在發什麼神經」。

機場打卡「1行為」男友火大開罵!她討拍喊分手…網嚇壞:個資在裸奔
原PO跟男友到日本玩,在機場拍下護照和機票,將機票擺在護照前被男友臭罵一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Dcard》)

男友回台後仍持續碎念這件事,還傳了一個介紹掃描機票上的條碼就能看見個資的影片給她,讓原PO忍不住發文抱怨,「不懂他在執著什麼啦,只是一張機票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貼文一出,大批網友一面倒力挺原PO男友,開酸「機票拿在護照前面⋯真的不要這樣拍,機票條碼裡有各種個資欸,有點常識好嗎?」、「贊成分手,沒常識還不認錯,放過男友」、「你不重視你自己的個資是你家的事,他的個資未經他本人同意被你外洩,完全是你理虧,好好道歉不要再凹了好嗎」、「是你太沒常識⋯」、「看你的態度被罵活該,自己先踩人家雷點還在扯別的」、「男友被強迫在網路上裸奔,還得和死鴨子吵架」。

機場打卡「1行為」男友火大開罵!她討拍喊分手…網嚇壞:個資在裸奔
男友回台後仍持續碎念這件事,讓原PO忍不住發文抱怨,「不懂他在執著什麼啦,只是一張機票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不少資安專家、旅遊達人都曾提醒過,登機證上的條碼一掃就會讓個資被看光光,包括航班、姓名、訂位資訊、信用卡卡號等,若不慎外洩恐遭有心人士盜用,拍照時也要特別留意,千萬別意外讓個資曝光。

更多新聞: 辦公室一早飆35˚C!鄭明典曝氣象局「慘變大溫室」:不開冷氣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