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租屋1週「電表狂跳100度」嚇壞!網曝「2電器」是元凶:超耗電
一名網友透露,才搬進租屋處一週電表已經跳了100多度,過20分鐘再看發現又多跳1度,讓他嚇得直呼「不敢開冷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電電價調漲方案上路,非夏月(10月至5月)帳單為3832元、夏月(6至9月)帳單為4508元以下的住宅用戶不受影響,不過多數民眾還是會節省用電量,避免電費暴增。一名網友就透露,才搬進租屋處一週電表已經跳了100多度,過20分鐘再看發現又多跳1度,貼文一出,不少人直言,定頻冷氣與即熱式熱水器非常耗電,「電表跟用飛得一樣快」。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發文表示,自己搬進租屋處一週,房東提供的設備是定頻冷氣與電熱水器,平時冷氣會從晚上10點開到隔天早上11點,整天在家就不會關掉,某天發現電熱水器開過後,隔天打開前半段仍有熱水,所以固定2天開1次,「想說能省則省」。

她租屋1週「電表狂跳100度」嚇壞!網曝「2電器」是元凶:超耗電
原PO住進新的租屋處一週,發現電表已經跳了100度,過20分鐘再去查看又多跳1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原PO除了冷氣和電熱水器,平時還會用快煮鍋料理,住了一週去看電表發現已經跳了100度,過20分鐘再去查看又多跳1度,無奈表示「這是正常的嗎?以後不敢開冷氣了嗚嗚」。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定頻冷氣與即熱式熱水器相當耗電,「一次男友在洗澡我跑出去看電表,跟用飛得一樣快」。

她租屋1週「電表狂跳100度」嚇壞!網曝「2電器」是元凶:超耗電
原PO被電表數字狂跳嚇壞,怕得直說不敢再開冷氣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也有網友建議「買個變頻電風扇吧,不是台水電真的開不起定頻冷氣…」、「冷氣開得有點久,建議醒著時調高冷氣溫度,搭配電扇循環,夏天電表高是正常的,而且你開夠久,冬天就不會那麼貴了」、「冷氣室內機濾網清一下」、「我家電錶也跑超快…沒開冷氣、電源全關只剩冰箱,那個電錶也是轉超快,開了冷氣電錶跟百米賽跑一樣看到都快暈倒了」。

更多新聞: 3人吃破千「仍不滿低消」被迫加點飲料!老闆嗆有告知…遭先例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