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狗腫成豬頭臉!黑柴「慘變瞇瞇眼」生無可戀…網看傻:可憐又好笑
黑柴「皮蛋」腫成豬頭臉,眼睛睜都睜不開,眼皮和嘴皮還有些泛紅。(圖/《茶蛋一家》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飼主「茶蛋爸」是愛狗人士,一共養了13隻狗狗,分別有11隻柴犬和2隻米克斯犬,6月初某天醒來發現黑柴「皮蛋」一臉沒睡醒的樣子,仔細看發現牠竟是腫成豬頭臉,不僅眼睛睜都睜不開,眼皮和嘴皮還有些泛紅,主人立刻帶牠去看醫生,打完針、吃藥才恢復正常,貼文曝光後,網友心疼笑說「好可憐可是又好好笑」。

更多新聞: 重量級「肥貓大賽」喵皇對決!牠「10.6公斤奪冠」驚恐領獎:我這麼胖?

茶蛋爸在臉書粉專《茶蛋一家》中分享13隻愛犬的日常生活,日前PO文曬出黑柴「皮蛋」腫成豬頭的照片,只見牠露出無奈表情,不僅眼皮紅腫,圓滾滾的雙眼腫到變成瞇瞇眼,兩頰的腮幫子也腫得鼓起來,主人笑說「奇怪!家裡十三隻狗都吃一樣的食物、喝一樣的水、住同一個地方,怎麼只有皮皮過敏?」。

枕邊狗腫成豬頭臉!黑柴「慘變瞇瞇眼」生無可戀…網看傻:可憐又好笑
皮蛋腫成豬頭(左),眼皮紅腫,圓滾滾的雙眼腫到變成瞇瞇眼,兩頰的腮幫子也腫得鼓起來。(圖/《茶蛋一家》提供)

對此,茶蛋爸帶著皮蛋到動物醫院,醫生替牠打了針、開藥服用後,當晚就恢復正常模樣,推測應該吃到不該吃的東西而過敏,所幸沒有對皮蛋的身體造成嚴重傷害,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笑翻回應「是不是吃到昆蟲了」、「體質問題吧?不過瞇瞇眼好可愛」、「皮皮好可憐可是又好好笑」、「要變松花皮蛋了,高級貨」。

枕邊狗腫成豬頭臉!黑柴「慘變瞇瞇眼」生無可戀…網看傻:可憐又好笑
同樣的姿勢卻差很大!右圖的皮蛋雙眼腫到看不清楚路,吃藥打完針才恢復成左圖的模樣。(圖/《茶蛋一家》提供)

茶蛋爸表示,皮蛋應該是誤食荔枝皮才會導致過敏,事實上,許多食物對狗狗來說是大禁忌,像是巧克力、夏威夷豆、骨頭、葡萄、 酪梨、柚子、大蒜、洋蔥、韭菜、蔥等。若家中愛犬不慎誤食,必須至專業獸醫院給醫師檢查,以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