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出口電扶梯廣播飄「中國口音」 遠雄允諾改善
北捷接近大巨蛋出口,電扶梯廣播出現「中國口音」,遠雄承諾改善。(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反映,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廣播竟用「中國口音」,質疑台北市已被「中共包圍了嗎?」;對此市府則表示,遠雄公司已承諾會盡快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月票上路第8天 搭乘突破641萬人次

簡舒培於臉書PO出影片表示,有民眾反映行經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時,靠近大巨蛋的電扶梯,竟聽到中國用語及口音廣播「電梯正在運行」,民眾質疑台北市已經被中國包圍了嗎?

她說,經詢問捷運公司及體育局,得到回覆是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是配合大巨蛋重新興建,整個出口包含電扶梯都是由遠雄負責,意思就是台北市政府沒有責任,也沒有辦法,「但捷運出口台北市民行經的公共空間,大巨蛋更是台北市政府的BOT案,民眾對捷運出口有中國語音及用語設置提出質疑,台北市政府竟然把責任全部推給遠雄,就可以逃避責任嗎?」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回應,已轉知遠雄此狀況,對方承諾盡速改善,他們也會再加強列管改善進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向韓國瑜道歉! 認了「4年前幫忙不夠」:拍謝讓他們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