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工安事故滿2個月 公民團體舉抗議標語討真相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7月10日中午12點27分,30多個民間團體,來到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前,默哀1分鐘,悼念在中捷事故中的罹難者,並搭乘捷運至台中市府陳情抗議,高呼「討真相、要究責」;對此市府交通局強調,7月底前就會公布中捷事故的調查報告。

更多新聞: 買精品包害怕退流行?美妝網紅幫新手指路:這8款不會後悔

公民團體上百人,頂著大太陽,來到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外頭,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市府盡速釐清中捷事故原因,擔起責任,對市民交代。

中捷工安事故滿2個月 公民團體舉抗議標語討真相

台灣廢死聯盟副執行長吳佳臻說,「在事發2個月的這個時間點,我們希望這件事情不要被忘記,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還記得510的悲劇,然後繼續究責,希望該負責的單位能夠負起責任。」

發生在5月10日的中捷事故,造成1死10傷,罹難者是致力於捍衛人權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案發時間點12點27分一到,大家神情肅穆,默哀1分鐘。

懷著沉痛心情,搭上捷運前往台中市政府陳情抗議,公民團體呼籲市府盡早公布中捷事故真相,包括,當時林淑雅為何掉落至車廂下方?是否錯失關鍵的救援時機?

中捷工安事故滿2個月 公民團體舉抗議標語討真相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魏培軒說,「台中捷運事故造成1死10傷的慘劇,但是台中市政府竟然就如此雲淡風輕?沒有任何作為?」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徐偉群認為,「台中市政府對於持股100%的中捷公司,對於風險控制要有監督責任。」

中市公共運輸捷運工程處長張應當表示,「我們市政府一定會依照運安會的調查結果,做更進一步的檢討跟各項精進措施。」

台中市公捷處接下陳情書,強調極為重視公民團體的訴求;而台中市交通局則指出,7月底前就會提出相關調查報告,目前正在審慎檢視報告內容,並沒有藉故拖延。

更多新聞: 「一小時快剪店員工」初體驗 他挑戰極限累喊:完全沒有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