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整修封閉 仍有人擅闖!基市府研擬開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外木山的「海興游泳池」,是天然海邊形成的戲水區,也是許多民眾運動、消暑的地點,不過,由於部分設備老舊,基隆市府原本已經自6月26日開始全面封閉施工,沒想到卻還是不斷有遊客闖入游泳,基隆市府為了在安全起見,決定廣設告示牌,也不排除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3萬房貸支持金今入帳!25萬戶受惠 林右昌提醒這天前都可申請

炎炎夏日,基隆外木山的海興游泳池應該要是人潮不斷,不過卻因為多處設備老舊,場地部分欄杆鏽蝕危險,目前基隆市府正進行修繕,但卻有遊客不斷偷偷跑下水游泳,讓基隆市府擔憂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整修封閉 仍有人擅闖!基市府研擬開罰

大大的警告標語,貼在破舊的木頭橫板上,但卻還是有人不理會告示牌的警語,不顧圍籬翻牆進入戲水,直接闖入。為了維繫民眾游泳品質,修繕當然刻不容緩,但遊客如此偷偷下去,早已違背市府的當初的善意,因此市府在週一(10日)與市議員會勘商討改善方案,決定加強告示牌,甚至逕行開罰。

基隆市議員施偉政說,「所以為了讓施工單位他們能夠好好的把它施工完畢,我也特別要求市政府是不是能夠來加強這裡,防止民眾誤闖進入工區。」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科員表示,「他如果執意要闖進來的話,我們依漁港法第18條第21條,可能會開罰3萬塊以上15萬塊以下的罰款。」

修繕工程牽連多處結構問題,且可能開放部分區域讓遊客玩水,恐怕會有安全疑慮。

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整修封閉 仍有人擅闖!基市府研擬開罰

農業發展處農漁管理科周淑慧表示,「工區的部分的話,我們不會拉便道或是水線讓他們下去,因為在現在打除的部分,其實有很多碎屑的部分,他打的時候會噴來噴去,如果讓泳客在下面游泳的話,他不小心可能會被這些營建的水泥塊之類的去打到,其實是會受傷的,大武崙那邊也有救生員,它是很好的戲水的一個場所,那我們的和平島也有海水的,他們那邊其實設施的部分的話,也比這邊好很多。」

因此市府也提供不同的地方讓遊客戲水,不僅給遊客安全的戲水場域,更希望讓海興游泳池早日修繕完畢。

更多新聞: 在台灣一步到達日本 中國人妻換穿浴衣網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