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菜色「明明超下飯」卻很少附白飯?內行2點解答:誰在跟你吃飯
辦桌、喜宴上為何不常看到白飯?釣出內行解答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北市一間熱炒店近日迎來30幾位大學生臨時到店內用餐,不料菜都還沒上齊,大學生們就將店內兩桶白飯嗑光光,與店家發生衝突,事後還上網狂洗一星負評,引來店家火大反擊,雙方為了白飯槓上,後續北科大學生先發表聲明,又到店內向老闆道歉,這才讓「白飯風波」告一段落。隨著白飯掀起話題,就有網友好奇常見的喜宴等辦桌,好像很少提供白飯,納悶「為什麼喜宴的時候都沒有給白飯?」,釣出內行人2點解答了。

更多新聞: 電撈2100尾!潭中惡霸魚虎球現形…「死亡泡泡」冒出瞬間全被拍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不解為何從小吃到大的宴會桌菜都不太提供白飯,「明明有的菜那個湯汁超下飯的,但是都不給白飯讓我們吃,都是直接吃菜」,不解喜宴菜色明明很適合配白飯,無論是豐富菜色還是湯汁都和白飯很搭,卻都不太提供白飯的原因。

辦桌菜色「明明超下飯」卻很少附白飯?內行解答了:誰在跟你吃飯
辦桌是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篇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不是有油飯嗎?」、「你包6600去吃白飯?」、「沒白飯沒有吃的必要」、「吃菜齁,是多窮要擺白飯出來」、「有紅蟳米糕,誰在跟你吃白飯」、「我也好奇,我就想吃白飯啊」、「喜宴光菜就吃到不要不要的」、「白飯上婚桌能看嗎…感覺就不尊重啊」、「去喜宴吃白飯乾脆回家睡覺」、「你吃白飯,後面的菜都不用吃了」、「喜宴光菜就吃不完了」。

辦桌菜色「明明超下飯」卻很少附白飯?內行解答了:誰在跟你吃飯
網友納悶為什麼喜宴都不太提供白飯,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儘管很多人都認為白飯不該出現在喜宴上,光是吃菜就夠你吃了,就算有飯,大多也都會用紅蟳米糕、油飯取代白飯,不過也有人指出,如果真的很想吃白飯,還是可以跟服務生說一下,「會給白飯哦,跟服務生說就會有」、「還是可以跟餐廳要啦」、「大封超適合淋白飯!」。

更多新聞: 熱炒店必點!這道菜竟是「台灣特有種」老饕超愛:一吃就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