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申請北流辦演唱會被擋 蔡詩萍怒: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箭靶

民視新聞/林秀宜、林嘉玫、黃鈺淳、郭南宏 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宣布月底舉辦演唱會,但他又自爆,想借北流卻被擋,被問到是不是蔣萬安擋下,他回通常是太監那裡就被解決掉了。讓文化局長蔡詩萍氣炸了,怒嗆柯文哲的說法已經脫離21世紀。而且北流本來就不能辦政治活動,規章還是在柯市府任內訂的,嗆柯文哲別用北流做政治操作箭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當選邀民進黨組閣 鄭文燦:他的主張常常在變化

支持者高呼口號,迎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他不只上節目開講,更準備開金嗓,卻因想借北流辦演唱會被拒,大嘆「世態炎涼」!

柯文哲稱申請北流辦演唱會被擋 蔡詩萍怒: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箭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因為是東區門戶計畫一個重要的政績,本來想說夾帶演唱會,世態炎涼你知道,我當市長下來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通常這種事情都是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

不諱言想夾帶開唱,實際秀政績,卻沒辦法如願,還酸「太監」擋申請,不過翻開北流相關規定,在柯文哲當市長任內,就明訂北流不得租借做政治相關活動,等於打臉自己。文化局長蔡詩萍聽了「太監說」更火,反嗆柯文哲思維留在清朝。

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說,「109年12月,當北流定了這個規章時,柯文哲市長不可能不知道,脫離我們現在21世紀的這個年代文化局長,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他應該去問問雍正王朝吧。」

柯文哲稱申請北流辦演唱會被擋 蔡詩萍怒: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箭靶

市府公開申請紀錄還原始末,3月24日先透過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聯繫場勘,北流立即告知相關規章,同一天柯團隊又請行銷公司遞租借申請書,涉及政治內容,北流第一時間就婉拒。3月28日行銷公司又給出遞二版申請書刪掉敏感內容,北流直接聯繫柯文哲辦公室,對方又說會另尋其他場地,隔一天北流用信箱正式回覆,依規章評估後婉拒申請。

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說,「沒想到3/29以後到現在將近不到3個月吧,2個多月就變成政治操作,北流跟北藝他們是行政法人,他們不需要每件事情都通報我們。」

時隔3個月才拿出來說嘴,蔡詩萍氣不過,連藍綠議員都看不下。

台北市議員(國)柳采葳說,「雖然名為是演唱會,但它實質就是一個選舉募款,不要因為政治,就忘了自己的政策。」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把自己形塑成一個政治受虐兒,處處受到政治打壓,我覺得這就是柯文哲自導自演。」

柯市長打臉柯主席,讓議員質疑,自己的規章究竟是真的忘了,還是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不知名下土地變停車場? 她酸「了不起」:洗洗白惡人可變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