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駁斥列藍營不分區 黃健庭再打臉:討論不止一次「還談排名順位」
郭台銘駁斥列藍營不分區,黃健庭表示「這件事情後來不只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順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備受關注,媒體昨(9)日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郭承諾若沒有獲徵召就接受不分區立委並爭取立法院長,不過郭辦駁斥,還要黃釐清自身記憶。黃健庭今(10)日受訪時回應,這件事情後來不只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順位,郭稱可以把他排後面一點,還有催票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曾承諾選輸當不分區爭立法院長? 郭辦打臉:請黃健庭釐清自身記憶

對於黃健庭對外闡述過去與郭台銘創辦人的私下討論內容,郭台銘辦公室昨(9)日指出,其中有明顯不合理之處,令人驚訝。郭辦說, 過去所有的公開消息都顯示郭台銘只以實踐和平、繁榮、清廉為念,參與國民黨徵召也只考慮總統候選身分,未曾有其他想法,還請黃健庭秘書長謹慎釐清自身記憶。

黃健庭今日上午親上火線還原整起事件,他說3月12日那天郭台銘約了見面吃飯,如果總統徵召勝出的話郭選總統,侯就留在新北市繼續當市長,侯贏的話郭列不分區,輔選總統、立委參選人,爭取當立法院長,這個方案就稱為「Plan B」。

黃健庭還說,這件事情後來不只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順位,郭台銘還說不需要將他放在第一名,可以排後面一點還有催票效果,他聽了非常敬佩也非常感動,「Plan B就是一個備案,在這次選舉郭的力量能不能加進來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最後是哪一個方案,郭都是藍營非常重要的人物」。

黃健庭強調,事實就是「Plan A」跟「Plan B」同時存在,為的就是不要讓泛藍分裂要整合,這次選舉相信郭台銘一定會信守承諾,「他不可能會願意保送賴清德,我說的都是實話,我們會去這樣做就是在公正公平的徵召作業,還不知道最後誰會勝出,但是必須要先建立共識,最後不管結果是誰出來,到時候大家是站在一起的,是一個團結的團隊」。

現場媒體追問,郭台銘稱不曾答應,還要黃健庭重新釐清記憶。對此,黃健庭表示,「我剛剛把事實都陳述了,就是這個樣子,我陳述的就是整個事實,就是這個狀況」。

黃健庭強調,「Plan B」方案當時有很多討論,「Plan B」就是一個備案,為的就是當「Plan A」沒有成就時,泛藍是整合的團隊,大家能夠共同站在一起共同打贏選戰。聯訪最後,黃健庭說,「我對他當初表達的態度,我非常敬佩我非常感動,我會相信郭董他還是會信守承諾,因為保送賴清德絕對不會是他的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侯友宜若沒選「餵藥案不會搞這麼慘」 柯文哲:郭台銘真的選大家就動手了